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标兵 当能手 争创一流服务”倡议书

日期:2022-06-20


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

    近年来,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重庆人社领域,以新认识、新标准、新状态、新方法,展现了新作为,跑出了加速度,取得了新成效,12个窗口单位和6名同志获得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先进个人称号。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今年将在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现倡议如下:

    一、学习先进典型,争当新时代人社先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关于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以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岗位练兵明星”、全国“人社服务标兵”等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念、负重笃行的责任担当、勤勉务实的职业操守和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用先进理念提升自己,努力在学习先进中成为先进。把个人理想同新时期人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人社工作中彰显先锋本色,在全市人社系统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新热潮,形成人人抢学标兵、人人争当先进的新氛围,为重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苦练技能本领,争做新时代业务能手。时刻保持乐学好学的态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深度学习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领域的业务知识,使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业务技能比武练兵活动中,积极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线上练兵,立足自身岗位苦练技能本领,实现练有所得、比有所获、赛有所用,从“只懂业务操作”转变为“又懂政策、又会操作”,从“单科经办”转变为“全科受理”,做到政策通、业务精、作风优,争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政策问不倒”。

    三、厚植为民情怀,争创新时代一流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镌刻心中、落在行动,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在“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上狠下功夫,在“最后一米”上让群众感受到人社服务的温暖。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理念,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进人社服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跨省办”,特殊情况“上门办”,大力加强“智慧人社”建设,推进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全力打造服务更暖、办事更快、质量更优、体验更好的高质量人社服务。

    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在各自岗位上学习业务、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勇当先锋,以良好的行风展现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新风尚,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重庆人社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