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收集2022年重庆市博士后科研站招收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1-18

渝人社办〔2022〕7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市级各部门组织(干部、人事)处(部),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科技部门,各博士后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深入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现就收集2022年重庆市博士后科研站招收计划通知如下:

    一、收集内容

    我市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2年博士后人才招收计划(附件1)。

    二、填报方式

    流动站设站单位招收计划直接报送至市博管办指定邮箱;工作站招收计划报送至所属区县博管办指定邮箱(附件2),由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核实并汇总报送市博管办。

    三、有关要求

    (一)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博士后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作用,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博士后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措施,切实为博士后工作站及研究人员提供政策、业务等服务保障,指导和督促辖区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完成2022年博士后人才招收计划填报工作。

    (二)各博士后设站单位应确保报送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高标准的制定2022年博士后人才招收计划。积极争取市内外高校支持,开展合作交流,主动对接,认真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培养和使用工作,在科研和生产的实践中逐步培养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优秀人才。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须确保完成年招收不少于2人,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须确保完成年招收不少于1人的目标。

    (三)我局将面向全球、全国博士人才统一发布招收计划,并结合计划内招收博士后的专业内别,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博士后招才引智活动。对连续两年未完成招收任务的设站单位,将进行整改,连续三年未完成招收任务,将取消其设站资格。

    (四)博士后设站单位于1月21日(星期五)前将2022年度博士后招收计划报送至所属区县博管办,各区县博管办和流动站设站单位于1月30日(星期日)前所需资料报送市博管办指定邮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欣;

    联系电话:(023)88152120、13996499590;

    市博管办邮箱:cqpostdoctoral@163.com。


    附件:1.2022年重庆市博士后人才招收计划(样表)

    2.各区县博管办联系方式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