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二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和第三批专家服务团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26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

做好第二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和第三批

专家服务团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1〕251号


各有关区县人力社保局,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各专家服务团派出单位: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点措施》和《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现就做好第二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和第三批专家服务团项目需求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二批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时间:2021年10月26日-11月3日

    第三批专家服务团项目征集时间:2021年10月26日-11月8日

    二、主要内容

    (一)第二批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专家服务团实行领衔专家负责制,考核评估对象为第二批专家服务团56个团队,着重考核评估领衔专家申报填写的《重庆市专家服务团项目申报书》中确定的服务地点、服务内容、预期目标、工作成效及经费使用情况。

    (二)第三批专家服务团项目征集。专家服务团主要开展以专业培训、技术指导、决策咨询、规划建设、产业提升、项目合作、支教支医等为主的特色专家服务活动。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要聚焦我市重大战略、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紧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需求,特别是要摸准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需求,充分征求区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意见,做好项目需求征集,提出精准需求项目。

    三、工作方式

    (一)第二批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方式。专家服务团领衔专家登录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专家→专家服务团考核(http://ggfw.rlsbj.cq.gov.cn/cqzyjsrcw/positional-portal-web/public/cert/toUserPage),严格对照考核内容和要求填写并上传相应的附件资料。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在截止时间前登录人社系统金保内网审核(http://10.10.54.31:7011/cqsbmh/login),同时及时组织指导受援单位开展独立评价,填写《重庆市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价表》(附件1),根据平时掌握了解情况,提出考核等次及意见并加盖公章,将纸质件以传真或邮寄的方式报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二)第三批专家服务团项目征集方式。本次专家服务团项目征集实行网上征集,各区县人力社保局根据乡镇(村)需求,登录人社金保内网:http://10.10.54.31:7011/cqsbmh/login,实行网上填报。系统于11月8日18:00关闭,11月10日前将各区县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审签并加盖公章的《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需求表》(附件2)以传真或邮寄的方式报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四、有关要求

    (一)专家服务团项目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创新,是搭建高层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工作成效将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内容,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切实做好专家服务团项目的考核和需求征集工作。

    (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持续资助经费。考核结果为“合格”的,兑现资助经费和相关政策。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并暂停1年申报资格。受援对象评价结果为差的服务团直接纳入不合格等次。

    (三)渝东南、渝东北地区的区县可报送2-3个专家服务团项目,其中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至少报送一个项目。其他区县原则上各报送1个专家服务团项目。对重大技术难题、重点产业需求的项目,可不受申报数量限制,采用“揭榜挂帅”方式组建专家团队服务。

    联系人:苏赋

    联系电话:86868704

    邮箱:sufu8@qq.com 


    附件:1.第二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价表

    2.第三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需求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