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重庆市“巴渝工匠”杯首届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10-20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总工会关于举办重庆市“巴渝工匠”杯首届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渝人社〔2021〕362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商务委主管部门、总工会,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进一步壮大全市咖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渝人社发〔2017〕19号)和《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巴渝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渝高技办〔2021〕3号)要求,决定举办“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重庆渝北区典硕职业培训学校、重庆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重庆市咖啡行业协会。

    本次竞赛成立组委会,负责竞赛统筹协调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立竞赛组、安全后勤保障组、仲裁组、裁判组、宣传组,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名单详见附件1)

    三、赛事说明

    (一)竞赛项目

    咖啡师。

    (二)竞赛组别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

    (三)竞赛标准

    本次竞赛为个人赛,采取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按照咖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三级)和中级工(四级)相关要求制定。

    (四)参赛对象

    全市各酒店从事咖啡师技术人员、咖啡行业从事咖啡技术制作的技术人员、咖啡烘焙及时尚潮饮有经验的选手、职业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报名表见附件3)

    1.职工组

    报名选手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积极上进,敬业爱岗,身体健康,以全市各酒店、职业院校及咖啡行业所等直接从事咖啡制作技术、研发等工作的职工为主,拥有咖啡行业从业证书或者5年以上从业经验,原则上年龄在22-45周岁。各参赛队教练或指导教师不能以选手身份参加职工组比赛。

    2.学生组

    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积极上进、身体健康的在校在册学生(含应届毕业生,2021年7月30日前毕业)。

    (五)竞赛时间地点

    1.竞赛时间

    (1)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2日17:00;

    (2)赛前集训:2021年10月23-25日10:00-16:00(报名参加人员);

    (3)裁判员会议:2021年10月27日10:00-11:30;

    (4)技术说明会:2021年10月27日13:30-15:00;

    (5)决赛:2021年10月29-30日。

    2.竞赛地点

    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901号)。

    (六)竞赛奖励

    1.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按决赛选手人数30%的比例设置优胜奖,颁发荣誉证书。

    2.设置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给组织工作有力、参赛成绩突出的优秀团体,奖励组织机构健全,组织参加技能竞赛有计划、有措施、有宣传、有检查、有评比、有总结,人员参赛率高的组织单位。由组委会印发通报和颁发获奖证书。

    3.获奖选手按排名先后推荐参加咖啡师职业技能大赛参赛资格。对参赛获奖选手的教练员/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教练”或“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4.对于符合国家政策有关规定的,参赛选手成绩合格,可按规定获得相应的竞赛证书。

    四、结果公布

    所有竞赛项目技术评判工作结束后,大赛组委会按照竞赛成绩审定结果,比赛结束两小时内对外公布。

    五、其他事项

    (一)竞赛技术文件参照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相关文件和职业标准制定。

    (二)本次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选手、教练和领队的食宿由赛区组委会统筹安排,交通、食宿费用自理。裁判及核心工作人员食宿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

    (三)各参赛单位应提前为选手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在报名参赛时出具。

    (四)为保证竞赛质量,组委会将组织有关赛前培训。需要培训的参赛选手请联系各项目承办联系人。

    (五)各区县和选手推荐单位在2021年10月20日前将参赛代表队参赛项目、组成人员名单及选手参赛推荐表及相关资料报送竞赛组。

    (六)报名方式如下:2021年10月20日前,各参赛队或参赛选手须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教练员/指导教师信息表(附件3)电子版、参赛信息汇总表电子版、所有参赛人员二寸红底照片电子件(照片以“单位+姓名+身份证号码”、“团队+姓名+身份证号码”方式命名,照片不大于20KB)以及纸质件打印盖章扫描件打包发送到竞赛报名邮箱(电子邮箱地址: 495065286@qq.com)。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  玮,18323042982(微信同号) 

    葛良锦,15856031553(微信同号)

    电话:023-86720818,QQ:724592652

    联系地点:重庆市渝北区典硕职业培训学校(重庆市渝北区紫荆路185号)


    附件:1.“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组织机构

    2.参赛选手报名表

    3.竞赛教练员\指导教师信息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总工会

    2021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