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发布会|支持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 重庆月月有主题活动、周周有招聘对接

日期:2024-04-18


4月17日,“机遇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五场)——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夏杨松表示,为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市人力社保局将集中开展五个方面的活动。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夏杨松回答记者提问。

对接服务活动。每周星期五上午将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对接服务活动,搭建企业、高校、学生、培训机构等多方对接平台,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渠道。今年,将举办120场对接服务活动。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市人力社保局将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高校延伸,重点进校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和组织企业招聘,定向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辖区内有高校的人力社保部门将根据高校专业特点,对辖区所有高校至少开展一次“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辖区内无高校的区县,将由市局统筹安排,至少开展1次进校园活动。对就业工作任务重、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相对较低的高校,将组织区县人社局长结对帮扶。今年,将举办600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赴市外招才引才活动。重庆将建立产业发展紧缺急需人才目录,紧扣“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以及“满天星”计划等重点行业的引才需求,开展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今年,将组织相关用人单位赴北京、四川、湖北、湖南、陕西、贵州等地高校,开展引才活动300场。

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活动。4月,市人力社保局重点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牵线搭桥。5-7月,重点开展“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通过“渝职聘”公共招聘平台开展大规模网络招聘。7月以后,重点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10月,举办金秋招聘月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11月-12月,举办“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经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商议,拟于5月下旬,在重庆举办第四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双方将聚焦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联合举办专场招聘、项目推介、创业大赛、技能培训、专家服务等32项子活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参与,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来源:华龙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