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双核”联动“双圈”互动!重庆人社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上午,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二专题——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辅导旨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干好市委“一号工程”,合力推动川渝人社合作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结合重庆市情,从“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总体推进情况”“行动方案拟定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3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面临的总体形势、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赖海军聆听讲座后表示:“此次讲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对我们人社部门在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体制机制改革、政策协同联动、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此外,辅导会要求,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四川的学习交流,既要实现错位发展,又要做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在进一步细化举措方面,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将聚焦西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全力推动成渝“双核”联动联建,深入实施川渝人社2023年“十大专项行动”,推进118项人社指标数据共享,切实让川渝人社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地人民。


来源:七一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