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群众满意率99.9%!重庆社保12333热线十周年成绩单发布

日期:2023-03-31



    3月30日,2023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重庆市12333成立十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




    重庆1233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2013年3月正式开通,十年来,热线共为群众提供电话咨询服务超3653万个,其中人工服务约540万个,答复问题约811万个,群众满意率99.9%。办理市政府公开信箱、互联网+督查、互联网+政务服务、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渠道来信近9万件,办结率100%。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重庆市12333配备66名咨询员,实现“一号呼入、全市咨询”,在传统电话咨询服务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建成集网站、微信、短信、APP、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为一体的全方位、多层次人力社保公共服务体系,畅通咨询解惑“最后一公里”。




    同时,重庆市12333建立了以服务标准、行为规范、业务流程等为主干的服务规范制度体系,对电话咨询中的首问语、过程语、结束语及面对批评建议、抱怨投诉等7大类50种情形时的用语作出详细规定,明确服务礼貌用语、禁忌用语和禁忌行为,严格要求咨询员服务态度热情真诚,接待群众热心、业务办理细心、解答问题耐心、听取意见虚心、解决问题真心,做到“接通一个、满意一个”,为来电群众提供规范化、专业化和人性化的服务。




    2022年,组织开展涵盖退休人员养老金调待、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提升区县窗口人员服务水平等靶向赋能培训20余次,多角度、全方位解决咨询政策理解不足的短板问题,有效提升即时解答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及时获悉人社惠民政策。




    近年来,重庆12333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和制度创新,建立12333知识库,以智能客服、大数据赋能便民化服务,实现群众办事不见面、不跑路,提高12333服务效能。通过市人力社保局官网、重庆人社 App、重庆就业小程序 “重庆人社 12333智能客服”功能,推出“7×24小时”的智能化人社咨询服务,以模糊提问、关联问题等“一问一答”的形式,向群众推送有关政策和办事流程,智能客服累计访问总量270万次。


    下一步,重庆市12333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切实发挥好听民意、解民忧、稳民心作用,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人社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