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寿区:真情实意为群众 热情服务获好评

日期:2023-03-30

    近日,参保群众李西国家属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送到长寿区社保事务中心,对该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对接市社保局和区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李西国因居民身份证号码变更而引发参保问题给予诚挚感谢,对该中心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作为、尽职尽责的热情服务给予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长寿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持续在深化社保经办服务上下功夫,用有质感有温度的社保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不断提高宣传实效。用群众“看得懂、算得清”的方式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宣讲,举办院坝会、赶场天宣传等活动1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340余人次,有力提升了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有效解答了群众疑难问题。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平台。打造“区级社保服务大厅-街镇社保所-村居社保服务站-社银、社邮合作点”多层次的“城市15分钟、农村5公里”社保便民服务圈,实现47项社保业务街镇可办,13项社保业务21个社银合作网点可办,社保业务帮办、代办、上门办服务村社和邮政网点均可提供,着力化解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级审核、限时办结、统一反馈”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经办模式,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应急调度制、延时服务制等服务制度机制,确保所有社保业务一次办,依托渝快办、重庆人社等平台实现55项业务“优先网办”,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


    四是不断推进主动服务。将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纳入社保经办服务特殊群体,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比对机制,全力推进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静默认证;各级服务平台通力合作,结合走访、调研、基层体验周等活动,将政策解答、认证服务等送进福利院、敬老院、小区楼栋和村社家庭,累计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提供上门服务1614人次。


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


    下一步,长寿区将深度融合传统服务和智慧服务,增设社银合作网点,增加社邮合作事项,构建更加完善的线下线上一体化经办服务体系,加大社保宣传力度和部门联动赋能,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务实服务,实现长寿区社保服务迭代升级,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