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启动“人才引擎” 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专列开进东北

日期:2023-03-28

    3月24日-25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宣传推介重庆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丰富优厚的人才政策,活动共吸引1600余人入场求职,97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助力毕业生们不出校门就能实现优质就业!

    本次活动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出去”的第5站,前期已赴长沙、昆明、北京、西安等10所高校开设专场,向人才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人才政策及人才服务、科技创新平台。目前,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已帮助4356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渝就业发展。


校企联动 搭建人才互通渠道


    此次活动根据3所大学的优势专业和学生就业需求,对报名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岗位进行了优选和精准匹配,组织36家重庆市属事业单位、博士后科研站、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共同前来,提供252个岗位,平均年薪超过16万元,现场设有数字经济专区,助力引进行业专才,服务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活动还在重庆英才网(www.cqtalent.com)、重庆人才网(www.cqrc.net)、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重庆市场官网(www.ccqjob.com)开设了高校巡回引才线上活动专区,提前发布活动信息,搭建对接平台,将我市人才政策、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岗位信息精准触达高校人才群体。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东北更多高校共同搭建一条联动协作的人才互通渠道,拓展毕业生岗位资源,实现重庆市重点企业与当地高校的精准链接,为毕业生更充分就业、企业高质量引才提供有力支持。

    “我有不少同学就在重庆工作,他们多次向我推荐重庆的好环境、好政策,我对山水之城也神往已久,愿意来重庆发展。”驻足重庆专区的在读博士雷江表示,这次来学校引才的单位都是大中型企业、高校、以及创新研发机构,薪资和福利待遇也非常不错,他的很多同学都投递了简历。


    “这是我们今年第4次参加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了,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我们可以更直接精准地对接高校学生。学生的专业和公司的岗位也非常匹配,目前已收到20多份简历,正在进行下一步沟通对接。”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段燕表示,人才是用人单位持续发展的基石,优秀的人才可以为单位带来更多的鲜活力量,推动单位蓬勃发展。


    多措并举 释放人才招引诚意

    活动现场,进场的学生浏览着符合自身专业的岗位,拿着印刻着2023“百万英才兴重庆”的便利纸、笔记本、写字笔记录着心仪单位,同时学生还可以通过活动手册提前了解现场岗位信息与重庆最新的人才政策,体现重庆满满引才诚意的活动专区也吸引了不少学子驻足咨询。


    “硕士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在人才引进中的待遇差别大吗?”“到重庆就业待遇如何?”“机械专业入职后的提升空间在哪里?”前来应聘的学生询问着金凤实验室,这一连串的问题的背后是求职的热情,是对重庆的向往,更是对未来重庆人才就业环境的认可。

    中冶赛迪、中冶建工、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机场集团、重庆材料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等多家我市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组团前来,为了吸引人才关注,用人单位频频出招。重庆交通大学表示可以为入职人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及人才补助;重庆医科大学还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在落户重庆、协助配偶安置、出入境办理、优质医疗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中重庆科技学院更是建立起简历快速响应机制,现场实施手机在线登记,并直接将意向人才简历反馈给用人学院,同时形成应聘人才明细一览表,半日内就可反馈结果。仅3月24日上午在吉林大学的活动中,就收获了近20位博士的意向登记,极大提高了引才效率。


    据统计,现场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843份,其中博士181人,硕士870人,本科792人,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973人,其中博士97人,硕士556人,本科320人。

    近年来,我市在政策上持续发力,优化重庆“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以“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为发力点,招揽全国重点高校毕业生,3月29日-31日,将组织一大批优秀的企事业单位赴成都重点高校集中引才。下一步,围绕我市重点行业需求,还将开展数字经济人才专场、智能制造专场、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等“行业专场”活动;并依托重庆英才网开展网上直播、全国高校巡回引才等线上活动;同时,联动市教委、市大数据局、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各区县等开展“博士渝行周”活动,共同邀请意向博士来渝交流座谈,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