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

日期:2023-03-27

    为进一步发挥人社职能优势,高质量推进人力资本的深度开发,赋能创新创业,3月2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共建的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开园。


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当天,举办了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2023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研究成果发布会、人力资本赋能百行千业研讨会、“就在山城·就选南岸”招聘会“1+3”系列活动。


    开园仪式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重庆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洪斌共同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揭牌。重庆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优达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深圳人力资本集团、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重庆市正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劳动力人口统计、人力资本分析运用,促进区域人力资本服务分类细化、转型升级,打造高端人才交流、项目落地、基金跟投、产业融合的人力资本发展高地。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与产业园运营方重庆迎龙人力资源公司签订人力资本智库顾问协议,助力提升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助推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千亿跃升”工程。


    在人力资本赋能百行千业研讨会上,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韩俊杰、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等知名专家开展主题演讲,从园区建设人力资本解决方案、数字化背景下人力资本变革与前瞻、“人才动能”转化为“创新势能”等方面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建设和人力资本服务业发展升级建言献策。

    “就在山城·就选南岸”招聘会,为50余家重庆市重点产业企业与500余名高校毕业生搭建对接通道,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南岸区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共建,按照“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功能定位建设的以“互联网+人力资本”为特色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创了市区合作共建共享的新典范,是推动人力资本服务向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迈进的关键举措,是探索建设人力资本创新发展先导区的实施路径。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以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为发展载体,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聚力同行、深化合作,整合行业、重点产业和地方资源,高质量推进人力资本深度开发,赋能创新创业,合力打造人力资本协同发展的高水平样板,形成“人力资本+百行千业”生态圈,构建成渝地区人力资本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