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人才协同发展,吹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冲锋号”

日期:2023-03-20

    乡村要振兴,人才必先行。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今年重庆市委‘新春第一会’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吹响了奋力加快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冲锋号’。”3月17日,在川渝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现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对接下来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作了详细介绍。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



    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苏静表示,川渝两地在永川联合举办“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是深化川渝人社合作、共同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探索,更是为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激励更多的技能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来。

    苏静介绍,这次大赛是两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合作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也是选手、裁判、专家交流最深入的一次,本次大赛必将为川渝两地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强大引擎作用,真正实现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

    苏静表示,接下来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还将共同实施“巴蜀工匠”共育行动,共同建设“智能+技能”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西部高技能人才培育总部、西部工匠城、职业能力建设创新改革先行区,共同打造技工教育联盟、职业培训品牌和竞赛品牌,合力塑造区域人才协同发展新样板,共同绘就城乡共美新画卷。

    来源:上游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