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党史 担重任 砥砺奋进 扬帆远航——2023年重庆市专家工作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03-07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专家工作者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专家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更好发挥智力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3月6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专家工作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来自我市有关部门、高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43名专家工作者参加培训。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讲话



    本次专家工作培训班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助力新重庆专家工作提档升级的务实举措。培训班为期5天,将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科创基地建设”“绿色发展”三大主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浦东干部学院等知名学府的专家教授现场授课——既有围绕国家战略、国际形势、改革实践等方面的专题解读,还有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崇明岛和调研考察大科学装置的现场课程等,将为参训学员呈现一场内容翔实、身临其境的“党史教育课”“思维启发课”和“观摩学习课”。谢辛副局长在开班式上指出,专家工作涉及到专家的方方面面,一定要讲真心做实事。他希望各位学员近距离感受和体会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烟火气”,聆听大家大师对专家工作的真知灼见,并认真学习上海市专家工作的创新做法。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国家级高层次专家胡洁致辞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专家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全市专家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有担当、勇争先的专家工作“尖刀”力量,切实做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专家工作,力争以高水平的专家工作为高质量的新重庆发展凝智聚力,加油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