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筑巢引凤!重庆为“海归”备好创业创新“干货”

日期:2023-02-28

    如何吸引留学生来渝就业创业?日前,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近年来,重庆市一直高度重视留学回国人员来渝创新创业工作。特别是2022年底出台19条措施,探索与国际接轨的“区域内注册、海内外孵化、全球化运营”的人才“双向”离岸创新创业新机制,用实实在在的“干货”举措鼓励全球人才项目引进来、走出去。


(座谈会现场)


    2017年来,重庆投入6000多万元资助910个海归创业创新项目,一大批受资助者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和科研一线人才。我市共设立10 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内创业(就业)留学回国人员2382人,企业技工贸总收入62.1亿元,培育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潜力、行业驱动力的留创企业和国际国内首创的科创项目。


(现场交流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大吸引留学人员来渝创业创新工作力度,做深、做实留学回国人员服务工作,深入聚焦“四点”主要工作,即打造一个品牌,赋能“留创园”品牌,注重载体建设,提升创业支撑能级;推进一项发展,加快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双向离岸创新创业发展,探索“一带一路”人才项目海外孵化合作;实施一批项目,选优做强“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择优支持项目100个以上,更大力度吸引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组建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导师库,开展一系列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海归创新创业沙龙等活动,努力推动新时代重庆留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