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2-09-29

    日前,记者从2022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2022重庆英才大会卓越工程师大赛于即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是全国首个面向工程师群体的大型赛事,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大赛以“追求卓越,智创未来”为主题,将以揭榜攻坚赛和创新挑战赛两种比赛形式遴选出一批创新成果突出、引领作用显著的优秀项目成果。大赛将历时三个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赛。


    据介绍,揭榜攻坚赛、创新挑战赛两个赛道均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含产业配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大赛同期开展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及卓越工程师揭榜招贤活动。

    揭榜攻坚赛,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公开征集技术攻关需求,并向社会发布需求清单,符合条件的海内外工程师(团队)揭榜应征参赛。

    创新挑战赛,面向拥有研发成果或产品,具有创新技术、专利的海内外工程师(团队)及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通过路演、专家评审、投融资机构对接,实现项目孵化落地。

    本次大赛设置多个奖项,奖励丰厚。两个赛道分别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胜奖2个,分别给予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3万元、优胜奖1万元奖金,颁发奖杯及证书。除了丰厚的现金奖励,针对参赛选手、获奖选手、获奖项目、项目发榜单位还有11项支持政策。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卓越工程师大赛目的是要解决一批技术难题、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引进一批工程师人才,实现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激发创新潜能,释放创业活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建设一支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符合参赛条件的海内外卓越工程师个人或团队,登录大赛网站主页(https://www.cqrspx.cn/page/88844/show)

    或扫描下方大赛报名二维码,注册报名。

▲大赛报名二维码


    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公告网址:

    https://www.cqtalent.com/cqrcwnew/tzgg/20220928/31500000102786.html

    或扫描下方大赛公告二维码了解:

▲大赛公告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