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找工作找培训找见习领补贴 一个平台“打包办”

日期:2022-09-2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姜念月)为进一步做好重庆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今年,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开发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该平台实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等14项服务“打包”办理。


    共14项“打包办”服务事项

    唐代杰是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后一直在找工作。

    9月13日,唐代杰通过重庆人社APP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查询重庆到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正在招聘研发工程师助理岗位,月薪5千元。

    “这个岗位正好和我的专业匹配,我赶紧投了简历。”唐代杰说,他没想到很快就接到面试通知,并在3天后获得了该公司的offer。唐代杰说,他已经把这个“宝藏”平台,推荐给其他同学了。

    唐代杰找到心仪的工作,是通过平台中的“招聘信息”事项。记者打开手机上的重庆人社App,点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专栏后看见,平台分为查询类、办理类版块,共14项“打包办”服务事项。

    其中,查询类包括查询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政策咨询、就业见习、培训信息、招聘会、岗位信息、服务机构8项;办理类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离校未就业求职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定制服务计划6项。

    记者点开“招聘信息”事项后,重庆市各企业单位招聘信息立马呈现。随意浏览,记者便发现不少薪资较高的岗位。同时,为方便高校毕业生查询,搜索栏将招聘岗位细分了行业、区域、薪资范围和学历要求等选项,供求职者个性化选择。

    随后,记者点开“招聘会”事项,全市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地点详细展现;点开“培训信息”事项,育婴员、公共营养师、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等各类培训可立即线上报名;点开“失业登记”“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等办理类事项,只需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便可迅速完成登记。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开发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今夏重庆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76万人

    “我创业成立了一家为企业服务的翻译公司,遇到创业初期资金紧缺的问题。”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的罗文有说,他无意中看到了关于平台的宣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获得了高新区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我们开发‘打包办’,是想让毕业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就能享受到人社一体化服务的温情。”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实施启动“万名青年见习募集计划”。同时,还加大急需紧缺职业新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通过电子社保卡发放职业培训券。积极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观摩交流、跟岗学习机会。推进“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并提供资源对接、平台搭建、孵化基地入驻等服务。

    今年7月至9月中旬,全市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求组织招聘活动684场次,提供职业指导服务12613人次,开展职业体验9201人次,参加就业见习4536人,开展培训2.06万人次,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76万人。


    如何进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

    第一步:下载“重庆人社APP”;

    第二步:点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服务专栏;

    第三步:选择需要查询或者办理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