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赴我局调研《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实施情况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杰率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赴我局调研《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华鹰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等主城5区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及各区人力社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求职者代表,局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求职者代表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建议意见;黎勇局长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各部门一直以来对全市人力社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调研将为全市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培育和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提供有益参考和有力指导,市人力社保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条例》落地落实。陈杰主任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从深刻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实施有力有效,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成效显著,多措并举、协同发力,进一步增强《条例》贯彻实施效果等三方面讲了三点意见。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HR·梦苑”展厅、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锐仕方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公共服务基地暨产业园融媒体中心、重庆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亮点和经验,重庆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园区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作用发挥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