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一行来局调研国际人才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6-21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一行赴我局调研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国际人才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洪亮、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孙启福等15人参加调研。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杨松、何振国,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位于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欧洲(重庆)中心人力资源服务基地建设情况、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国际人才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走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随后的座谈会上,莫恭明副主任听取了市人力社保局工作汇报。他指出,市人力社保局近年来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国际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推进,为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夯实了人才支撑。

    会上,莫恭明副主任认真听取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重庆市相关涉外机构负责人及国际人才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他表示,与会同志对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都很有见解,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对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更有信心。

    莫恭明副主任强调,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是中央交办重庆的重大事项,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必然要求。人才工作是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在就业、医疗、子女入学、旅游、停居留、养老等服务上下功夫;要强化高端引领,用活以才引才资源,打响城市品牌知名度,培育聚集一流国际人才。

    莫恭明副主任指出,当前国际人才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各部门要对标东部发达地区,缩短人才服务受理和办结时间,丰富国际人才长期工作生活所需的基本资源,切实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质效,持续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