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从严从紧 筑牢防线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1-11


1月6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以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有关处室(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愈演愈烈,国内输入病例、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时有发生,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印发文件,对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一系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传达贯彻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麻痹、责任不懈怠、措施不放松。在内部防控方面,继续坚持“人”“物”同防,精准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持续巩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做好产业园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落实公共区域消毒、人员进出登记、测温、验码、食堂监管等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冬春季出差、来访、会议活动、培训等领域防控要求,尽量采取视频会形式,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督促引导干部职工减少不必要出行,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指导行业领域方面,重点抓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技工院校、窗口单位等监管,合理安排公共场所活动,强化统筹指导和督促调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涉疫应急准备。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统分结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疫情防控等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信访处、流动处、职建处、事业处、关系处、农民工处、人事处、社保局、监察总队、五一技校、人服中心、重产公司等相关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梳理本部门涉疫工作事项,并制定工作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局办公室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开展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办公网络平台建设,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政策研究处要会同业务处室开展疫情防控风险研判,积极研究工作对策,为新一年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创业、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提供政策储备。

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