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拓视野,谋新篇,携手新征程​——2020年全市技工院校校长(书记)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5

拓视野,谋新篇,携手新征程

——2020年全市技工院校校长(书记)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12月17-2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省际间交流合作,助推我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承办,山东技能人才开发协会协办的“2020年全市技工院校校长(书记)高级研修班”在山东省成功举办,全市33名技工院校校长、书记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研学内容科学全面。既涵盖全国技工教育形势分析,又包括山东省及有关市区技工教育发展现状,既有业务工作学习交流,又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二是研学形式丰富多样。针对培训对象的特殊性,采取以现场教学为主、集中授课为辅的方式开展,同时,加入参观考察、讨论交流环节,增强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三是授课师资阵容强大。邀请了人社部职建司、人社部教材办、山东省人社厅等有关领导为学员进行集中授课,让广大学员能深入领会国家政策精神,全面了解山东省技工教育总体情况,进一步加强教材管理意识。四是组织安排紧凑合理。周末时间安排集中授课学习,以及孔子博物馆现场教学,充分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精髓,工作日时间则安排考察济宁市技师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更充分学习了解校企合作、招生就业、一体化教学、师资队伍、社会培训、世赛经验、校园文化打造等各方面工作经验和优良做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活动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收获满满,下一步将努力学习借鉴山东技工院校发展经验做法,结合本校实际,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方向,抢抓技工教育发展新机遇,推动我市技工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研修活动开班式


集中授课


现场教学


培训班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