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示信息

关于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我市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日期:2021-10-26

关于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我市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根据人社部印发的《关于评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97号)精神,按照“两审三公示”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人力社保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现对人社部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通过的,我市拟推荐的优质服务窗口13个、先进个人7名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26日—11月1日(5个工作日)。如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电话、来访等方式向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市人力社保局人事处反映。个人反映问题的,请署真实姓名。

    一、优质服务窗口13个

    重庆市九龙坡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重庆市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

    重庆市涪陵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重庆市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重庆市北碚区劳动维权综合服务窗口

    重庆市南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重庆市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7个

    邓贤伦  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

    周红娟  重庆市丰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科科长

    陈  飞  重庆市巴南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任靖怡  重庆市武隆区农村劳务开发中心主任

    孟  燕  重庆市巫溪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参保科科长

    郭  乐  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专技六级岗工作人员

    程仲生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86868869

    市人力社保局人事处:86867386

    地  址:渝北区春华大道99号  邮政编码:401120


    附件: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简介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简介


    优质服务窗口(13个)


重庆市九龙坡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着眼“工作有特色、改革有突破、区内有声望、系统有地位”的工作目标,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取得一定成绩:连续10年被国家人社部、工商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通报表扬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连续2年被评为全市A类第一名,2018年获得全市劳动保障监察示范区称号,2015年至2020年连续6年被评为先进科室。一是狠抓窗口建设。建立健全每周五情况通报和定期学习机制,确保窗口服务人员政策清、业务明。外聘3名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促进窗口服务质量改善。升级监察大队接待大厅设施设备,设置老年人服务志愿岗,让群众办事舒心、顺畅。二是服务广大群众。制定完善“两金三制”具体措施,坚持区级部门、镇街、村社三级联动,对不规范项目实施重点监管。2021年,九龙坡区的欠薪案件、欠薪金额和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41%、73%和65%。推进网上办案工作,办案数全市排名第一。大力开展法律宣传,营造依法治欠的法治氛围。三是服务市场主体。开展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启动“劳动用工网上申报系统”,促进企业依法用工。


重庆市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重庆市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围绕“精准、特色、便捷、舒心”的要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强化行风建设为抓手,努力创建“流程优化,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三优”窗口,促进辖区内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疫情期间,中心坚持“窗口前移”,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为辖区海尔工业园、永辉超市等重点企业解决用工8764人。精心打造特色窗口,为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匹配特色岗位,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退捕渔民就业率100%。大力拓展线上办理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网上办”、“提速办”、“简便办”,精细化打造“便捷窗口”,行政许可类事项办事时限压缩比提升至87.2%,平均跑动次数降低为0.2。将公共服务事项联通,大力推行就业创业服务网上办、一窗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由于成绩突出,我中心荣获2013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优秀组织城市(区)奖,受到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通报表扬,并作为全国人力社保系统唯一代表在颁奖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2014年被评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示范单位”。2017年被评为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并连续多年在重庆市就业创业服务管理工作综合评价中获得第一名。


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近3年来,先后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特别贡献奖、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颁发的“巾帼文明岗”奖、2020年度两江新区建设发展理念先行示范区争光贡献奖先进集体等荣誉,工作成效得到企业和办事群众认可。一是在全国率先开展“十三五更高质量就业”评估指标体系探索研究;二是抓好疫情后复工复产,为经济复元保驾护航,人民日报以“援企稳岗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题进行了报道;三是致力打造特色赛事,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2020年,成功举办两江新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两江新区选拔赛;四是持续推进便民服务,2021年,推动“网上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新区90%以上参保企业网上办理业务,业务办理时限较去年总体压缩10%以上;从7月开始,在全市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办暖心服务,涉及高频服务事项100项,有效解决上班一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办事难题。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作为重要窗口部门,以“执法为民,高效便民”为宗旨,以优良作风强行风,紧紧围绕劳动保障监察主业,高效办理投诉举报案件、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创新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行联合接访,打造智能型维权窗口,联动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方便劳动者就近及时维权实现对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及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的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一窗通办。同时,联合区人民法院等三部门建立“劳动争议领域诉调一体对接机制”,自2020年5月开始至今,已办结案件98件,涉及262人、涉及金额378.66万元;与区人民法院建立“人力社保领域行政司法联动机制”,对欠薪单位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行政机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行政行为明确相关处理意见。2018年至2020年,累计立案处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案件383件,按时结案率100%,工作业绩名列全市前列,2018年被评为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治欠保支工作连续两年获重庆市A级考评,2021年代表重庆市接受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获得一致好评。


重庆市涪陵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涪陵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人社部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共服务便民化、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行风建设等要求,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困,彻底打通便民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涪陵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辖区内425个社区(村)全面建成充分就业社区(村),其中9个荣获市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村)称号;重点电子企业用工保障多次受到市政府督查室通报表扬;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等工作经验在全市做先进交流;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帮扶车间就近就地就业和疫情期间“点对点”专列返岗送工等工作被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新媒体、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一是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勤政意识,把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尽责服务、高效服务和廉洁服务转变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政务服务优质窗口榜上有名,人社练兵比武一次不落,关键时候能战斗,特殊时期讲奉献。二是以效能建设为目标。以“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就业人才服务”为目标,到2020年,实现各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力争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窗口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作风显著改善,人民满意度显著提高。三是实现品牌建设入人心。涪陵“服到位,零距离”,体现在就业人才工作方方面面。从年初到年末,全年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不断线”。为方便人岗对接,在工业园区设立人力资源分市场,把就业窗口开到服务第一线。认真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开展顶岗实践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农民工家庭收砍青菜头,创新开展助农收砍青菜头志愿活动。适应人民群众需求变化,让美好生活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重庆市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

    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作为重要窗口部门,以“人诚事公、服务民生”为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举措。2020年,该中心副主任吴德斌同志被人社部表彰为“人社扶贫优秀干部”,忠县农民工刘红琼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忠县就业创业工作获得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并获得300万元就业补助资金。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出台办法,加强村(社区)社保员、协管员管理;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对各乡镇(街道)综合目标考核;推进全县就业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三是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建立“忠县招聘”“忠县人才就业”微信公众号,线上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和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线上直播招聘会。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面落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配置“好差评”评价器,好评率100%。四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加强职工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推动窗口工作高质量开展。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彭水县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彭水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社会保险服务。一、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窗口为平台,努力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正将服务意识贯彻到为民办事的过程中。二、专注笃行,提升服务质量。一是整洁的办事窗口彰显服务的文明和规范。依托统一的社会保险识别系统,建立起窗口标识清晰、着装整齐划一、服务文明用语、解释清楚准确的良好服务环境。二是创新的工作方法体现服务的为民和亲民。严格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方便群众作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切入点,主动征求群众意见,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三是规范的经办流程实现服务的高质和高效。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制度,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重庆市北碚区劳动维权综合服务窗口

    北碚区劳动维权综合服务窗口以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区和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为契机,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己任,在努力推动和持续优化线上服务的同时,根据窗口业务性质和特点,积极改进线下服务模式,着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持靠前服务群众,实行监察在一线、调解在一线、仲裁在一线,把劳动维权服务送到一线群众和企业身边,有力促进了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缙享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成为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品牌,建筑领域欠薪的顽疾得到有效治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疑难劳动纠纷得到及时化解,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北碚区在全市率先通过“法治人社”创建验收,率先建成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示范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得了“青年文明号”的称号。


重庆市南岸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近年来,重庆市南岸区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促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第一抓手,切实保障当事人待遇和权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以法理宣传为先导,强化“三向发力”源头预防。一是法治宣传、传授经验促和谐。策划开展“真心服务进企业”活动,先后到长江电工厂、美心集团等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上门进行劳动法律解难答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改变以往的简单粗暴用工模式,促进企业在劳动法律法规的规定内规范用工、依法用工,减少劳动争议矛盾纠纷。二是搭建平台、总结经验强帮带。组织召开全区企业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会10余场次、培训人员2000余人,对企业调解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和培训。三是靠前指导、对口帮扶强化解。完善仲裁员分片指导制度,在原有的1名仲裁员分片负责3个镇街的基础上,延伸到1名仲裁员定点负责10家案件频发和矛盾较大企业,突出工作重点,指导企业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组织用人单位和职工面对面自主协调。四是动态监测、摸排隐患强预警。针对一年内连续发生劳动者就同一诉求反复仲裁或出现10人以上集体仲裁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特别是发现企业在用工管理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多次被信访、投诉的、被新闻媒体曝光的情况,由仲裁院负责牵头,约谈企业主或人事负责人。二、以阵地拓展为载体,夯实“四优四化”管理体系。一是优载体,助推服务智能化。按照“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的便民服务宗旨,推进“互联网+调解仲裁”建设,构建区、镇街、社区(村)三级“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二是优事项,助推服务便民化。落实重大集体案件沟通预警机制,在处理重大、集体、影响突出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时,主动与区法院沟通、研究案情,做好重大案情早预警。三是优布局,助推服务标准化。设置立案庭、仲裁审理庭、调解庭、庭审合议庭。四是优队伍,助推服务规范化。进一步规范调解仲裁岗位流程管理。


重庆市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

    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持续发力:一是配合区委人才办商讨出台创新性人才政策;二是积极参与全市“重庆英才大会”“百万英才兴重庆”等引才活动,进一步展现璧山城市名片;近年来,分别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招聘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2019、2020、2021年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70名、100名、92名。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创新发展:2020年率先开发“高层次人才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专人专线,为包括重庆英才在内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各类服务。发放“璧山人才绿卡”673张,2021年为持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服务17人次、绿色通道就医105人次、免费就餐服务2902人次,免费公交卡355张,协助办理中国绿卡服务1人次、户籍3人次,提供各项咨询服务375人次。管好用活全区人才公寓:会同区委组织部建立健全人才公寓配租流程,着力为包括重庆英才在内的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目前已累计筹集人才公寓600余套;人才公寓装修、家具家电齐全,可拎包入住。优秀人才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持续彰显:一是推荐4名企业人才成功入选“2020年重庆英才计划”,推荐4家企业成功入选“2020年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二是组织评选表彰了首届“璧山工匠”16名,给予一次性资助3万元/人。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在迈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的历史阶段,花田乡迎来了陈敏尔书记亲自联系的重大历史机遇。花田乡社保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担当作为的作风要求自己,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县人社局精心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社会保障、劳动监察、就业扶贫等民生工程的落实。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近年来,花田乡社保所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精神落实到实处,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增收,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职能。花田乡社保所立足社保,积极发挥工作优势,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三、秉承用心用情,倾力帮扶纾困。花田乡社保所始终把就业帮扶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帮助闲置劳动力联系就业岗位,确保贫困家庭没有闲置劳动力,让一个个劳动力,变成脱贫致富的新动力。四、强化政策宣传,讲好社保故事。花田乡社保所社保所积极开展社保扶贫政策宣传活动,结合全乡社会保障工作实际情况,开展社保扶贫政策宣传“进家门”行动。五、筑牢脱贫底板,开启乡村振兴。近段时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敏尔书记的指示要求,在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山地农业发展和山地旅游业发展两大课题,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着力建示范院、办精品案、服务群众带领区县,成为该市行业窗口单位的标杆,推动引领全市仲裁服务提档升级,成效显著。该院在仲裁服务规范化上用智。出台西部首个仲裁场所建设地方标准,带动全市场所建设提速。出台终局裁决规定,推动全市终局裁决率由28.84%提升至47.36%。出台仲裁服务规范、仲裁员行为准则等服务管理制度20余个,强化管理。在仲裁服务高效化上用力。主动将立案时限、审限缩短30%,减少办事材料70%。出台全国首个EMS仲裁专递投递标准。建成全流程、无纸化仲裁线上智慧服务平台,智慧仲裁助力高效服务。近年来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引领推动全市调解、仲裁机构处理案件17.9万件。在仲裁服务多样化上用心。建成独具特色的仲裁文化走廊,引领全市仲裁文化上墙。在全国率先开展“以案释法”线上普法活动10场,吸引千余企业30万人次观看。线下政策宣讲300多场,近35万人受益。开展“仲裁微讲堂”公众号宣传12期,拍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短剧10集,举办全国首次调解仲裁辩论赛,仲裁普法观赏性、理解度和覆盖面显著提升。在仲裁服务专业化上用功。编印全国首套仲裁“四化建设”丛书6本,整理200万字常用实务法规汇编,填补了仲裁领域工具书缺失的空白。倡导组建西部仲裁院联盟并举办西部地区首届仲裁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带动西部仲裁整体水平提升。2019年入选国际劳工组织成立100周年中国成就展示项目并在全球展播;2020年荣获第三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特别奖。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近年来,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认真落实人力社保窗口单位服务规范,紧扣“人才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在引智引才、高层次人才服务和大学生就创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制定全市统一的业务规范、办事指南,扎实推进“人才公共服务+互联网”,实现“全渝通办”,初步形成全市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同时,认真承办市人力社保政务服务中心经办服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市人力社保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引智引才有精度,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人才需求,务实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引进各类人才3万余人。二是高层次人才服务有温度,夯实三级人才服务体系,建立“专员+联络员”队伍1758人,累计提供服务13万余人次。三是大学生就创有深度,实现全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周有招聘”“月月有活动”“校校有服务”。四是政务经办服务有速度,对接局11个处室承办经办服务44项,截至8月底,提供政务服务4.2万件次,未发生服务投诉情况。五是流动人才服务有力度,依托数字化实现“一点受理、全渝通办”“川渝通办”,同时,推动档案数字化成果应用到全市养老部门办理流动人员退休手续,实现“秒办”。中心先后被授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全市人力社保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荣誉,连续4年局直属事业单位年度考评获“好”,中心党总支连续4年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质服务先进个人(7名)

邓贤伦,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

    邓贤伦,男,1965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16年10月进入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现任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贤伦同志自从事人力社保工作以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民生保障成效显著,城镇新增就业年均占比全市1/10以上,社保基金收支、增幅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壮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劳动仲裁、人事招考等多项工作成为全市标杆。该同志扎实推进重点改革,研究制定“一张网络、三级联动、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创新推行“综合柜员制”和“一站式服务”,多项人力社保公共业务率先在全市实现“同城通办”。该同志热情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经常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扎实开展“局长进大厅走流程”行动,牵头制定多项利企惠民措施,2018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减免社保缴费63亿元,兑现各类补助资金3.8亿元,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肯定,《重庆日报》以“第76面锦旗”为题进行专门报道。邓贤伦同志连续五年获评“渝北区年度考核先进个人”,先后被评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个人”“渝北区担当作为好干部”。


陈飞,重庆市巴南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陈飞,男,1980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8年7月进入巴南区社保中心工作,现任办公室主任。该同志不折不扣抓执行,勇于奉献有作为,挺身而出敢担当。牵头完成全区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新系统上线工作,实现了“一窗综办、全渝通办、优先网办”的目标;牵头落实精简材料、零材料办理事项12项,公共服务事项办结时间压缩率达90%;组织镇街社保所实行“5+2”“白+黑”,2个月内完成了30万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申报和录入工作,惠及10.7万老年人,因此项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先进个人”; 2020年5月,该同志主动请缨到姜家镇水源村担任第一书记,实现全村1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成功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该同志在全市率先提出了“疫情期间必须改变原有经办模式”的工作思路,大厅暂停开放期间,对外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少量现场办、业务下沉办”的社保经办服务模式,防疫常态化后,做到入厅人员“两查一戴”,并积极推行“网上办”服务模式,实现疫情防控和经办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该同志连续5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嘉奖,立三等功1次,连续2次被授予“巴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红娟,重庆市丰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科科长

    周红娟,女,1984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2012年6月进入丰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现任社会保障科科长,先后从事财务统计、社保基金监督、退休审批及劳动能力鉴定等社保工作,是一名为群众办实事的人力社保好干部。周红娟同志抓理论和业务学习,重自身修养。该同志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时刻鞭策自己,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人社政策,熟悉社会保险的历史沿革,掌握人事人才政策。积极参与全国人社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2019年重庆市晋级赛第三赛区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在2020年重庆市晋级赛第三赛区中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获得“最佳风采奖”。周红娟同志尽职尽责,突抓重点。在从事社保基金监督工作期间,狠抓风险防控,从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管理及基金监管方面梳理风险防控点,并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2018年至2019年被市人力社保局基金监督处抽派参与全市工伤保险内控专项检查,表现突出,受到高度好评。该同志热情服务,坚持原则,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对待企业和个人都热情周到,有问必答,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力求公平公正,尽量做到让企业和职工都满意。


任靖怡,重庆市武隆区农村劳务开发中心主任

    任靖怡,女,1987年11月出生,汉族,民进会员,本科学历。2009年10月进入重庆市武隆区人力社保局工作,现任农村劳务开发中心主任,2019年3月加入中国民进促进会,现为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民进武隆总支参政议政部部长、综合支部副主委。任靖怡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在人社部门工作12年,长期与农民工、脱贫人口打交道,牵头鲁渝劳务协作、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脱贫人口就业及政策落实工作,主要为其解决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问题。作为一名窗口单位的基层干部,该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围绕服务民生,服务百姓。该同志对业务精益求精,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加班加点,曾与同事一起一周内处理业务量一万多笔。疫情期间通过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通过专车、专机“点对点”组织700多名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连续4年带队组织脱贫人口前往山东务工,只要农民工有需要,她就是贴心的娘家人。该同志曾先后被评为“武隆区农村劳务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人力社保系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兼任区人社局团支部书记期间,带领团支部先后荣获“市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孟燕,重庆市巫溪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参保科科长

    孟燕,女,1985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10月进入原巫溪县社会保险局工作,现任巫溪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参保科科长。该同志在脱贫攻坚收官年,在科室仅有自己一名正式工作人员的情况下,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在重庆市率先完成贫困人员参保领待代缴“三个100%”。该同志在窗口工作中坚持换位思考,甘作群众的“出气筒”,用热诚微笑的服务感召了同事、感动了群众,作为巫溪县人社系统妇委会主任,带领“娘子军”在社保窗口创了一流业绩,获得2021年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该同志上班忙得车轱辘转,仍在“练兵比武”中担纲,获得片区赛第一、总决赛第三,及个人“最佳风采奖”,做到政策业务“双精通”。该同志窗口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演讲、人社微讲堂宣讲、乡村企业社区政策“三送”讲课,将党的好政策讲清、把群众社保账算明,成为了人社服务好“标兵”。


郭乐,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专技六级岗工作人员

    郭乐,女,1983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硕士。2009年12月借调重庆市人社局工作,2016年3月进入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工作,现任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专技六级岗工作人员,高级经济师。郭乐同志改革创新促发展,从事职称工作15年,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调整完善40余个重庆市面上职称政策,推动职称工作“放管服”改革,下放评审权限,研究出台基层人才“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等支持政策,动态调整完善职称专业设置,增设10余个评价专业,会同修订(制定)60余个专业职称评价标准,《焦点访谈》、《中国组织人事报》等报道相关经验。郭乐同志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人社部门工作11年,坚守人民立场,排查职称办事“堵点”、“难点”,精简流程、取消证明、畅通渠道,推进信息化建设,改进群众服务体验。因直辖市政策统管,人少事多,无窗口单位,该同志既干政策又当窗口,长期保持白天接电话晚上干工作的昂扬劲头,积极参与人社宣讲团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送政策,上直播、上微课传政策,努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先后获“重庆市职称改革先进工作者”“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市政府发展研究三等奖”。


程仲生,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程仲生,男,1978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程仲生同志10年来,一直坚守一个岗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该同志扎根基层岗位,刻苦学习,自学考试取得西南政法大学本科学历,2016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资格C证,2019年取得法律资格A证,被称为“坚守基层岗位的学习标兵”。在担任执法支队支队长期间,身先士卒,冲锋在办案维权第一线。因人少案多,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有病在身,在建筑工地上,在突发案件现场,总能看见程仲生同志工作的身影,工地上很多农民工都能亲切的喊出他的名字,办案维权后,也总能看见职工们满意的笑容。近年来,办理行政处理处罚、行政复议诉讼等案件共计345件,办理恶意欠薪案件5件,为20000余名劳动者追回工资等共计1.1亿元以上,被老百姓亲切的称呼为“农民工的贴心人”。10年来,该同志努力践行“劳动者合法权益、经济良好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有机统一”工作理念,2017年所在科室被重庆市南川区委区政府记“维稳安保集体三等功”,2018年被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首批授牌为“重庆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示范区”;2019年被重庆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