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社会保障

《关于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处理意见的通知》(渝人社发〔2021〕5号)政策解读

日期:2021-02-01

《关于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处理意见的通知》(渝人社发〔2021〕5号)政策解读


    一、人员范围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人员属于该通知规定的人员范围:

    一是企业的工伤退休人员;

    二是受伤时间在1996年10月1日前,不含1996年10月1日;

    三是退休时间在2004年1月1日以前,不含2004年1月1日;

    四是死亡时间在2019年6月26日以后,含2019年6月26日。

    二、待遇项目和标准

    工伤待遇:丧葬补助金,6个月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供养亲属抚恤金,按《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比例计发。

    养老待遇:丧葬补助金,6个月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抚恤金,24个月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以上两种待遇,任选其一,不可重复领取。

    三、按本规定领取了以上两种待遇中的一种,不再领取一次性救济金(抚恤金)和丧葬费等其他死亡待遇。


    相关阅读:《关于企业一至四级工伤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处理意见的通知》(渝人社发〔2021〕5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