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六稳”“六保”

《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一次性留工补贴)政策解读

日期:2021-01-27

《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一次性留工补贴)政策解读


    一、政策出台的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办发电〔2021〕4号)和《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8号)等要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在渝企业市外户籍员工(以下简称外地员工)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实现企业生产有序,促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二、主要内容?

    (一)补贴对象。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各类企业。

    (二)补贴标准。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三)申请条件。1.2021年1月26日起至2月28日止,期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未离开重庆;2.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地员工缴纳2021年1月、2月的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3.企业已向留渝的外地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

    (四)申请材料。1.《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表》;2.《在渝过年外地员工“留岗红包”发放名册》。

    (五)补贴程序。1.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于2021年3

    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地区县(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补贴。在市级参保的企业向市就业局提出申请。属劳务派遣形式用工的由劳务派遣机构会同实际用工单位共同申请,相关申请材料由双方共同盖章确认;2.审核。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涉及员工的参保信息、户籍信息和交通出行信息;3.公示。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拟享受补贴的申请企业、补贴人数、补贴金额等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4.确认。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按规定申请资金并拨付企业。

    三、如何经办?

    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企业可选择线上或者线下办理。线下办理,企业可持《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表》和《在渝过年外地员工“留岗红包”发放名册》向参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补贴;线上办理,企业可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http://zwykb.cq.gov.cn/)、重庆人社公共服务网(https://ggfw.rlsbj.cq.gov.cn/onlinehall/index.html#wyb)或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申请(详见“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2021年3月1日推文)。


    相关阅读:关于支持企业2021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