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认定

我局积极部署推进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日期:2020-10-21

我局积极部署推进技工院校学生职业

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为全面推进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1013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座谈会,17家技工院校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情况,解读了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政策,布置了今年我市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任务。参会的技工院校汇报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备案工作准备情况,并就工作推动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蹇晓林主任强调,一是转,要转变工作思路,深刻认识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清楚辨析当前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形势;二是学,积极学习各类政策文件,借鉴兄弟省市和相关机构先进经验;三是推,建立工作机构,切实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相关后续工作,加快推进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四是夯,夯实工作基础,加紧筹备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完善申报备案相关材料,加强技术基础开发和工作队伍建设;五是导,要积极引导和宣传,做好职业资格退出目录和推进实施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工作。

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兰云鹏处长要求,一是坚持以就业为办学方向不变,通过高效率高质量的技能人才评价服务,促进技工院校学生就业工作,以就业助推学校发展;二是坚持守好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不变,要认识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是技工院校培养和评价技能人才的重大发展机遇,技工院校要抓住机遇,守住阵地,加快推动技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积极承担第三方评价;三是坚持一盘棋的思想不变,加强校校、校企之间的合作抱团、共建共享;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变,加强与四川、贵州等周边省市的广泛合作,创新工作模式,扩大我市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影响力;五是坚持重规范和重质量的观念不变,技工院校要切实履行评价实施证书核发主体责任,坚持评价服务的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积极肩负起社会责任,要做精做细评价组织实施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管理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