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专技人才>继续教育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征集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

日期:2019-01-09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征集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市级有关行政主管部门人事(干部)处,大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有关行业学会(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要求,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8〕344号)和《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渝人社发〔2012〕134号)要求,市人力社保局将推荐上报一批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组织实施一批市级高级研修项目,现就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围绕我市支柱产业、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二)以《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中明确的相关行业领域为主,结合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

(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广项目,科技成果产业化关键技术;

(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选题项目。

二、申报流程

(一)各相关单位根据上述选题重点,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提出研修选题,选题属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的填写《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申报表》,选题属市级高级研修项目的填写《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市级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申报表》,需特殊说明的附相关资料。

(二)市人力社保局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确定推荐上报选题和市级研修选题。

(三)市人力社保局将制定下发2019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三、有关要求

(一)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的学员面向全国招收,一般应是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在企事业单位有关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研修时间为5天左右,每期学员70人左右。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资助,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外,不收取任何费用。项目完成后按有关财务规定到人社部报销,每期研修项目资助资金上限为17万元。

(二)市级高级研修项目的学员主要面向全市相关行业领域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研修时间不少于4天,每期学员60名左右。市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市财政给予资助,除学员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由学员自理外,对参加高级研修项目的学员,不再收取其它费用。有条件的区县和部门应积极争取同级财政和市级主管部门配套经费支持。

(三)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级研修项目的申报需求调研工作,特别是要积极与市级主管部门沟通衔接,争取支持。

(四)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于2019120日前报送至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并同时上报申报材料电子版。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袁杰、苏赋,8815212086868884(传真)、18996659977,邮箱:532221590@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