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社会保险>通知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保人讲自己的故事——首届“最美巴渝社保人”先进事迹宣讲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05-14

  

    58日,市社保局组织开展首届“最美巴渝社保人”先进事迹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以“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基层一线社保工作者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人社部社保中心、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全市社保经办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宣讲。

首届“最美巴渝社保人”评选活动自20201231日启动以来,引发全城热投、关注,社会投票的访问量及累计投票数均突破两千万大关。最终,经过基层推荐、社会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把关,评选出10名“最美巴渝社保人”、10名“最美巴渝社保人”提名。他们都是在社保领域服务群众的典范,很多人都是在基层的最前沿,面对面的为老百姓服务,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社保这个“大民生”。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书写着社保事业的不平凡,用默默的行动践行着“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庄严承诺。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坚在宣讲会上致辞,对莅临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所有最美巴渝社保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社保工作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志坚副局长要求,站在全党、全国、全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全市社保经办系统要借“最美巴渝社保人”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的契机,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握指成拳,勇挑重担,争先创优,勠力奋战,推动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社保服务再升级,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人社部社保中心二级巡视员郑自民在宣讲会上讲话,他表示本次宣讲中的故事是一个个社保经办守初心担使命的鲜活案例,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希望重庆社保以本次“最美巴渝社保人”宣讲会为契机,带动整个社保经办系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让重庆社保人用满腔热情和诚挚感情,用高度自觉的行动、精熟的业务能力、点点滴滴的服务,时刻践行社保人“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庄严承诺,更好服务巴渝人民。

宣讲会后,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社保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参保人员退休档案预审试点,为高龄失能等弱势群体在资格认证、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提供上门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社保“三进三送”活动等更多社会保险惠民行动,为群众倾力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可及的社保服务,着力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我市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