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事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2022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补考重庆考区考前温馨提示

日期:2023-03-31

2022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补考将于2023年4月8日举行,为更好服务考生、维护考试公平公正,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试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于规定时间内(4月3日至4月7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前准备。

(二)考试当日,请提前到达考点,持纸质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进入考点。服从考场封闭管理,每科目考试开始5分钟后一律禁止进入考场,结束前15分钟可提前交卷、离场。

(三)请提前自备手提袋,将规定以外物品装入袋内(手机装入袋前须关机并取消闹铃设置),并统一放在考场物品存放处。严禁将手机等各类电子、通信、照相摄像、存储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带有通讯、存储功能的手表、手环)及与考试相关的资料等物品带至座位,否则按违纪处理。

(四)本次考试为电子化考试,考生须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考生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利用模拟作答系统,提前熟悉考试作答界面和考试流程,掌握计算器等工具的使用。

(五)考试过程中,考生须严格遵守机考系统列明的考场规则、操作指南和作答要求。如遇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应听从监考员安排。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将试题内容进行抄录、拍摄、复制、传播,否则视情节轻重情况进行处理。

(六)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试卷和答题信息,防止他人抄袭。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七)考生在考试期间,须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从试题作答要求。若有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二、健康防护及其他要求

(一)请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除接受身份核验外,建议考生进出考点、考场及考试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二)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错峰入场、离场。

(三)提倡考生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或在考点周围聚集。考试期间考点实行封闭管理,社会车辆不得进入考点,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