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事考试>通知公告

2019年全市人事考试系统警示教育暨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19-09-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按照人社部考试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人事考试工作人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方位增强考试系统干部职工政治意识、政治定力,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防控,筑牢各级人事考试机构工作人员思想防线,打造过硬的考试工作队伍,全力确保人事考试安全。826日,市人事考试中心举办2019年全市人事考试系统警示教育暨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38个区县人力社保局人事考试工作分管领导或考试机构负责人、考务工作人员,8个市直属考点单位考务工作负责人、考务工作人员及以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重庆远大印务相关负责人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世斌以“忠诚、纪律、担当”为主题,结合近几年人事考试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事例,为全体学员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他深入剖析了我市人事考试工作面临的内外严峻形势、存在的弱项短板,并就针对性、系统性做好考试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朱彦鹏围绕人事考试命题安全管理内容,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操作性强的讲座。他指出,命题是人事考试的核心竞争力,是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各级人事考试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从强化命题安全管理、加强命审题专家队伍建设、创新命审题机制、强化命题专业化能力建设入手,扎实持续推进试命题改革创新,实现更加精准科学选人。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纪录片《蜕变的初心》。

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舒阳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