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加大扶持力度 赋能创新创业 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 市级总评审圆满收官

日期:2023-03-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 号),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改革,搭建多资源对接服务平台,构建多融合帮扶体系,32日,由市教委和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市级总评审活动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成功举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全市有关高校就业创业部门、创业导师团成员及65位项目相关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20229月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启动以来,来自全市各高校的近千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选、片区遴选等选拔环节,有65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在本次总评审现场集中亮相。总评审采取“2分钟项目陈述+1分钟导师问答”的形式,重点展示项目特色亮点、发展规划等,结合片区遴选情况,现场对项目进行综合考评,最终甄选出50个项目(名单附后)入选本期扶持计划。


一对一专业指导 助力项目出新出彩

在交流结对环节,50个入选项目与导师组深入交流,双方自主选择结对帮扶意向,完成结对卡片拼接,现场签定结对帮扶协议,开启为期一年的创业帮扶。顺利结对后,各导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各自结对项目进行首次线下辅导,导师专业的指点不遗余力的帮扶,得到了在场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的选手许可说道:“本次活动对我来说意义十分重大,导师的精心指导给了我很多鼓舞,让我坚定了今后在创业路上的信心。”各导师组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为项目开展提供专业指导和资源对接,帮助大学生项目生根发芽

全周期帮扶赋能 助力项目开花结果

针对本次入选的50项目,政府将给予每个项目一次性扶持资金2万元和导师跟踪帮扶1年的服务,并将其纳入“大创慧谷”项目种子库,提供场租减免、财税代账、创培辅导、资源对接、技术支持、SYBIYB创业能力提升活动一站式、全周期的创业服务。另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优先推荐参与“中国创翼”、“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等各类赛事、政策扶持计划。为进一步加大项目成果转化力度通过精准匹配,最终31项目意向入驻市大学生就创中心,15个项目意向入驻万州、沙坪坝、北碚等区县大学生就创中心。下一步,市、区两级大学生就创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项目落地孵化。

大创慧谷”作为市人力社保局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渠道、重要平台、重要阵地,将继续充分发挥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推动“双创”中的孵化能力、服务能力、承载能力和引领示范作用,深化与市级部门、创业园区的协同联动,以种子为根基,资源为桥梁,活动为载体,资金为牵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全面、高效、便捷的服务和指导,促进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开花。


附件: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名单

附件


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1

冰语”—冰冻灾害智能监测预警装置

2

丝科新材

3

口袋动物园-濒危动物创意应用领航者

4

当机立断——保障5G基站电路安全的智能专用断路器

5

stellar可复用小型气象探空火箭

6

金豆豆食品

7

艾格不倒翁-儿童坐姿矫正机器人

8

升屯科技-汽车铝制冲压零部件供应商

9

新知博士团

10

农业新商:中微型传统农产品行业转型新电商的引领者

11

锚瞰世界、碳索未来—超高性能碳纤维拉索

12

身临其境

13

螨抑

14

沈大汉食品

15

中安光盾-光网络全光安全防御系统开拓者

16

无人驾驶水稻插秧机—行走与作业自动控制系统

17

迅安科技

18

光伏卫士

19

姜来可期-高品质菜姜托起农民致富梦

20

电力“绿衣”

21

Mamiu-行业首创洗消烘一体智能冲奶机

22

小红猪

23

医视路-糖网病8秒早期精筛系统

24

蚕衣玉食—国内首创增强免疫力蛋白丝冻

25

育杞灵—争做西南地区叶用枸杞产业化发展领跑者

26

旭丰生态富硒农场项目

27

云齿

28

车有桩

29

遮阳宝“—热致调光智能玻璃膜

30

小元芳”智能法律调解助手

31

慧能大师—数字化酿造柔性上甑系统

32

寻忆坊——“互联网+痴呆管理新业态”先行者

33

巡检机器人

34

速离科技

35

懿味醇黄连-致力于成为中国创新型黄连引领者

36

《匠心留守巾帼梦·土家心虎富女行》

37

筑路之眼——智慧道路施工监测终端

38

栋梁之材

39

非茶之茶------助力“新农人”、助推老鹰茶产业

40

易思亿象-儿童智力运动的先行者

41

数探空间——于三维立体中探数学之韵

42

永川区伊姆饰品经营部

43

新蚕丝生物技术--保留122种丝蛋白的蚕丝基布

44

楚汉艺术摄影工作室

45

路石影视传媒

46

光迅智感

47

侬家腊味

48

云云众声

49

嘉令军事训练营

50

西澜织艺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