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学深悟透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 ——“坚守初心开新局 党建领航创新路”流动大讲堂(第一期)顺利举办

日期:2022-04-22

2022421日,坚守初心开新局党建领航创新路”流动大讲堂(第一期)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中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中共重庆市社会流动人才委员会主办,中共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员委员会中共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流动党员总支部委员会协重庆市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市社会流动人才党委书记宋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话。

本次大讲堂沿用“理论+现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重庆市人才中心党总支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代表;流动人才党委、总支、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及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流动党员1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宋成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二是希望大家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学深悟透,以良好的风貌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综合素养和精神状态。三是希望大家能联系实际学,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指导行动、推动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厚植国安理念入人心

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陈纯柱以《习近平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的国家安全》为题,从习近平的国家安全观、当今世界的安全形势、当今世界面临的安全障碍及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战略途径四个方面做了深入且细致的分析,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政治内涵、精神风范及理论品格。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奋楫笃行共谱新篇

下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罗晓梅教授应邀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解读,罗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带领党员同志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

此次大讲堂既是一堂精彩的理论解析课,又是一堂深刻的实践指导课。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领会吸收,主动思考研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立足岗位执着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