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奋楫扬帆逐浪高 击鼓催征再出发——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01-20


    2022年1月18日,市人才中心在37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才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宋成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工作情况,人才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工作,各部室、大学生就创中心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中层副职、职工代表的补充汇报。

回顾2021,长路浩浩荡荡,收获满满。

2021年,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分管局领导直接指导帮助下,市人才中心摘取了“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2块国家级品牌,荣获“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集体”“重庆市人力社保系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0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最美英才服务者”技能比武大赛一等奖等市级及以下荣誉10项。

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落实重庆英才‘渝快办’,服务英才‘愉快’办”入选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集》。

引智引才有实绩。英才大会引进人才项目再创新高,同比分别增长82%、52%;全市全年引进人才5万名(含用人单位自主招聘);组织开展引才活动250余场,签约引进各类人才1.3万人,同比增长78.8%。

英才服务有实功。认真落实《重庆英才“渝快办”实施方案》,推动21个市级部门联合印发《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方案》,全年新发放英才服务卡6176人,同比增长290%;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9779张,服务12.28万人次,同比增加257%

大学生就创有实招。按月推出就创日历、创办“大创书院”、实施“直播周三”“真单实训”,全年组织活动2500余场,服务60多万人次。

政务服务中心经办服务以人为本,全年未发生有效投诉。

会议还对在2021重庆英才大会筹备、落实重庆英才“渝快办”重点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职工进行了通报表扬,颁发了2021年度创新成果奖及建言献策评选等级奖。



人才中心2021年度创新成果奖一、二、三等奖



人才中心2021年度建言献策一、二、三等奖

展望2022,万物尽可期待,逐梦前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充分肯定了市人才中心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市人才中心的事业发展走得有些艰辛,但是走得也很踏实,同时走得也很有作为,主要体现为“五有”:有骄人的佳绩,有多点的创新,有深入的提质,有新的发展平台,有团队的精彩。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讲话

振国副局长对市人才中心提出2022年工作要求:一是实施引才新方式;二是精心打造服务品牌;三是搭建联动立体平台;四是切实改进工作机制;五是全面淬炼职工团队。

过去总会被铭记,未来更加值得期许。2022,市人才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抢抓人才公共服务事业发展新机遇,用激情与汗水续写新的奋斗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