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实地走访听需求,汇聚资源助创业,重庆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精准帮扶服务活动再起航

日期:2022-01-14


2022年1月11日至14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重庆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精准帮扶服务”活动第二批实地走访工作正式开展。

专家团队走进永川区“菌雅食用菌基地”

专家导师工作团一行分AB两组同时走访历经四天,前往北碚、大足、永川、綦江、南川、涪陵、垫江、丰都8个区16家企业进行实地面诊服务专家团队通过前期电话摸底企业基本情况,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和行业特点,匹配责任导师和专家导师,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信息记录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堵点及难点。

专家团与綦江区“牟坪生态园”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团队实地了解大足区“柑橘基地-最忆小橘”企业情况

针对企业面临的人才引进、政策扶持、资金需求、渠道拓展等问题,专家团队现场一对一提出解决建议;对不能及时回复的问题做好记录,纳入后续帮扶计划。现场专家团详实填写《实地走访企业问诊记录表》,与企业双方签字确认并存档,为后续制定“一企一策”提供依据。此外,活动摄制组收集拍摄企业产品、环境等宣传素材,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制作宣传短片并投放短视频平台进行宣传。

专家团实地走访涪陵区“代华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车间

下一步,专家团将通过持续对接本次实地走访企业,做好跟踪服务,进一步收集整理企业需求,为企业安排线上导师问诊,并点对点推送创业政策等相关资料,切实促进帮扶措施有效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