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征集第三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项目专家团队的通知

日期:2021-11-26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征集第三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和成渝

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项目

专家团队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1〕286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市级各部门干部人事处,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人事处,大型企事业单位人事(人力资源)部门: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点措施》和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经论证,今年拟资助98个专家服务团项目服务基层,项目具体任务详见附表。现就征集第三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项目专家团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专家服务团选派到基层一线,与服务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智力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是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掘优势资源、编制产业规划、拟定技术规程、解决技术难题、培养技术人才、培育市场品牌、培植产业链条、转化科研成果,在“两群”地区可适当兼顾基层教育、卫生等领域。专家服务团实行领衔专家负责制,领衔专家负责制定年度服务方案,领导开展专家服务团日常服务、任务分配、工作考核、经费使用等。

    二、申报条件

    (一)专家服务团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10人,其中服务团领衔专家1人,服务团联系人1人,受援单位专业骨干至少1人。专家服务团领衔专家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包括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重庆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高层次专家、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以及获得国家和市级荣誉称号及获得国家和市级重点项目或经费资助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申报揭榜挂帅重点项目的需对服务地、服务事项有深入了解和较好完成项目的专业团队。

    (二)对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青年专家工作室的专家团队申报专家服务团项目的,优先纳入。每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领衔专家,不能重复申报。若重复申报将取消资格。坚持宁缺毋滥,专家服务团成员专业必须要覆盖项目服务需求,项目无人申报或专家服务团队不成熟的不纳入支持范围。

    三、支持措施

    (一)根据评选情况,给予每个入选项目5至20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专家服务团的咨询、劳务、服务、差旅等费用。其中:20%作为工作经费划拨给项目实施单位,80%作为项目经费划拨给专家服务团所在单位。

    (二)市人力社保局将建设一批市级专家服务基地,有条件的区县可参照设立一批专家工作站,为专家服务基层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三)专家服务团项目受援所在乡镇(单位)确定1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所在村(单位)确定1名工作人员共同作为固定联络员,保障专家服务团便捷开展工作。

    四、考核评估

    建立专家服务团考核评估机制,每年组织考核评估,采取专家服务团领衔专家自评,服务地独立评价,市人力社保局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可申请持续资助;对考核结果为合格的,兑现资助经费和相关政策;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并暂停1年申报资格。

    五、注意事项

    本次专家服务团项目征集实行网上申报,按照自愿申报原则,有意向领衔的专家可根据《第三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项目需求表》提出的项目需求信息,登录互联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zyjsrcw/positional-portal-web/sso/index注册个人账号(已注册用户直接登录账号),登录后进入专家工作模块填写申报资料,申报资料提交后将不能退回修改。申报系统在2021年12月8日23:00关闭。申报信息汇总表经本单位盖章同意后于2021年12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附件3)报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并同时报送申报材料电子版(附件3)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苏赋

    联系电话:86868704   86868884(传真)

    邮箱:sufu8@qq.com

    申报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8602389656(天正思维)


    附件:1.第三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团项目需求表

    2.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项目需求表

    3.申报信息汇总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