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致全市技工院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日期:2021-09-06

致全市技工院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技工院校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职工: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技工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匠心向党,技能花开!一年来,全市51所技工院校,7000余名技工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全市技工教育提质发展。全市技工院校顺利打通省外招生通道,进入国家征兵优先范围,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招生任务;“专家带专业·大师带教师”活动走深走实,建设精品课程17个,特色专业9个,评选优秀教学教研成果 238个,10名学科带头人和30名骨干教师,涌现出一大批技教名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市师生在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和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表现突出,取得奖项数量位列全国前列、中西部第一的优异成绩。在第一届全国职业能力大赛上,斩获1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6个优胜奖,为渝争光添彩。特别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技校师生同心协力,成功举办“匠心向党”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技工教育改革成果及全市技工院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十三五”时期,全市技工院校共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个,国家级竞赛基地10个,国家级大师工作室3个,实训基地51个。

    一个个学生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浇灌出的花朵,一桩桩成绩是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硕果,一项项荣誉是社会各界对技工教育事业鼎力支持的结果。你们辛苦了!

    新时代、新梦想、新技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希望全市广大技工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全面实施“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和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大力开展提质培优行动,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为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助力圆梦!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技工院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