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1-08-10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

市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1〕157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市级各部门人事(干部)处,大型企业、科研单位、高校及有关事业单位人事(人力资源)部门,中央在渝单位人事(组织、干部)处(部),有关行业协会: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2021年我市将继续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高级研修项目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聚焦科技创新,围绕服务人才强国、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突出研修项目的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导性,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培训质量,打造精品项目,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现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一、按时实施研修项目。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计划实施高级研修项目,不得随意调整变更研修选题、内容、对象、举办时间和地点。要积极争取市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社团组织支持,认真做好筹备工作,代拟承办高级研修项目通知,报我局审核后统一印发实施,确保11月15日前完成办班。如有关事项发生变化,请提前沟通,并报送情况说明至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备案。

    二、切实保证研修质量。每期高级研修项目研修时间不少于4天,每期学员60人左右。学员应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招收,一般应是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紧缺专业领域可放宽至初级)、在实际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在管理岗位工作的经营管理人员,并应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承办单位要根据国家和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精心设置研修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国家级、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市级工程师创新能力培养训练基地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高级研修项目。

    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我局划拨的高级研修项目资助经费主要用于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等支出,除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外,所有研修项目均不得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各承办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经费管理办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培训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厉行节约、专款专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我局将对高级研修项目举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截留、挪用、虚报培训费、乱收费及其他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申报资格。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和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学员和培训机构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高级研修项目取得实效。

    四、认真组织结业总结。各有关单位须根据实际培训安排对学员进行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统一印制的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并登记相应学时,各单位可将培训证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任(聘用)的重要依据。高级研修项目结束后,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加强沟通合作,促进优秀课程、精品课件资源共享。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积极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影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加强平台管理服务。依托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实现在线全流程管理服务。每期高级研修项目开班前须提交开班方案,待审核通过后组织举办;办班结束后应在15天内提交研修项目结业名单、总结报告、经费决算表(附件2)、学员满意度测评统计表(附件4)、研修活动照片等材料,完成项目总结。

    平台注册及填报注意事项:

    (一)注册。请市级主管部门管理员、承办单位管理员于2021年8月10日至15日进入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http://ggfw.rlsbj.cq.gov.cn/cqzyjsrcw/positional-portal-web/public/cert/toUserPage)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已有个人用户可直接登录)。个人用户登录后进入系统首页,选择“继续教育”—“注册管理员”,填写上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内容,提交注册,经审核部门审核通过后成为单位管理员。按照管理层级,市级主管部门须先行注册,方可审核所属基层单位信息。

    (二)填报。请承办单位管理员于2021年8月18日至9月15日进入系统报送开班方案,个人用户登录后进入系统首页,选择“继续教育”—“单位中心”—“开班方案报送”,填写相关内容后提交。结业填报根据项目进度自行完成。

    联 系 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范真、徐恒,联系电话:88152487、86868884(传真),电子邮箱:476641503@qq.com

    地    址:重庆市渝北区春华大道99号1514室

    技术保障:81803696


    附件:1.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一览表

    2.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决算表

    3.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学员满意度测评表

    4.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学员满意度测评统计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