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倡议书

日期:2021-01-11

倡议书


全市广大企业及职工朋友们:

    庚子旧岁去,金牛踏春来。2020年,全市企业和职工应对新冠疫情,大局为重、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全市经济增长指标由负转正,社会发展硕果累累,劳动关系平稳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每一个人都了不起。在此,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向您及家人表示诚挚感谢和亲切慰问!

    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防疫压力增大,我们也将迎来春节长假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将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留渝过节,非必要不返乡。你们挥汗如雨建设的美丽山城,也是你们的家乡;热情的三千万山城人民,也是你们的家人。建议外地来渝务工的职工朋友们今年留在重庆欢度春节,既减少本人和家人被感染的风险,又能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养精蓄锐。若一定要返乡或离渝,请切实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减少换乘,保证安全。

    二、错峰休假,不聚集不扎堆。请广大职工尽量不去人口密集区域,减少聚会和聚餐,提倡聚餐人数不要超过十人。请广大企业在保证职工休息休假和工资工时合法权利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放假和开工时间,尽可能错峰放假,错峰上班。对于安排职工在春节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职工意愿安排补休。 

    三、心系职工,抓关爱抓防控。请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管理制度,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请企业做好对留渝过节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开展好留守职工和家属的慰问活动,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的健康安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市每一个企业和职工的点滴付出和努力,必将汇聚成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磅礴伟力,必将合力描绘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致远的美好明天。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总工会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