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基于5G的综合交通运输智慧体系建设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日期:2020-10-23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

举办基于5G的综合交通运输智慧体系建设

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0〕295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市级各部门人事(干部)处,有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按照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安排,决定举办基于5G的综合交通运输智慧体系建设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本期研修班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及方式

    研修方式为专家讲座和案例分析,并结合现场考察交流等。主要研修内容包括: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体系;大数据驱动的产业升级战略;5G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数字世界;5G发展与交通的融合应用;智慧交通与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尽快确定研修人员,于2020年10月28日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附件2)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17623512352@163.com

    三、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2020年11月1-5日。

    (二)报到时间:11月1日13:30-18:00。

    (三)研修地点:重庆逸安酒店,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188号。

    (四)报到地址:重庆逸安酒店大堂。

    四、研修对象

    全市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发机构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教学人员及研究人员,其他对5G技术在智慧交通领域应用感兴趣的专业技术人才,60人左右。每单位1-2人,报满截止。

    五、研修费用

    该项目属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计划高级研修项目,由市人力社保局资助,除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学员承担外,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六、其他事项

    (一)研修人员每人撰写1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电子版),于研修结束前提交。

    (二)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研修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三)请参加研修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到时出示渝康码,并将疫情防控登记承诺书(见附件3)交会务工作人员;研修期间佩戴口罩,如遇发烧、干咳等身体不适须立即报告会务工作人员。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刘  礼    联系方式:17623512352

    酒店联系人:余经理    联系方式:18983006635


    附件:1.课程安排表

    2.报名回执表

    3.疫情防控登记承诺书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1

课程安排表

111

周日

13:30-18:00

学员报到(重庆逸安酒店)

全体学员

112

周一

9:30-9:55

学员签到

全体学员

10:00-10:30

开班仪式

相关领导

10:30-11:00

合影

11:00-11:30

班级分组原则及论文要求

项目相关负责人

14:00-17:00

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体系

钟将: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13

周二

9:00-12:00

大数据驱动的产业升级战略

张帆: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南京市、杭州市政府认定高层次海归人才

14:00-17:00

5G发展与交通的融合应用

贾云健:教授,日本大阪大学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

114

周三

09:00-12:00

5G 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数字世界

黎欣: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总工程师室副总经理,技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14:00-17:00

智慧交通与大数据应用

徐超忠:重庆中交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六部委专家

115

周四

9:00-12:00

参观重庆礼嘉智慧公园

全体学员

14:00-16:30

论文分享

全体学员与相关负责人

16:30-17:00

结业典礼

全体学员与相关负责人

根据授课专家意见,课程内容如有微调,以实际执行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