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重庆市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研究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10-23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举办重庆市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研究

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0〕296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市级各部门人事(干部)处,有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按照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安排,决定举办重庆市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研究高级研修项目,本期研修班由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及方式

    研修方式为专家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交流。主要研修内容为:国家最新中药材相关政策解读、中药材鉴别、药物研发流程与审批、PCR技术和产地加工对药材质量的影响、中药饮片质量风险管控等(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

    二、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二)报到时间:11月2日下午15:00-18:00。

    (三)研修地点:重庆市南岸区南山塔宝花园酒店。

    (四)报到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塔宝花园酒店会场一楼。

    三、研修对象

    重庆市中药研发行业(含高校、医院、科研机构及制药企业)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基层一线人员以及在有关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60人左右。

    四、研修费用

    该项目属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计划高级研修项目,由市人力社保局资助,不收取参培人员培训费。培训期间住宿费、交通费由学员凭有效票据回原单位报销。

    五、其他事项

    (一)研修人员每人撰写1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电子版),于研修结束前提交。

    (二)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研修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三)请各有关单位尽快确定参训人员,于10月28日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表(附件2)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反馈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研修人员报到时须交一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

    (四)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人员参训,对尚处于孕期哺乳期、新冠疫情隔离期的人员,有与疫区人员、疑似或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人员,不得推荐参加此次培训。

    (五)培训期间请参训学员自备培训期间所需口罩,按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注意观察自己身体状况,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及乏力、腹泻、结膜充血或其他异常症状,第一时间向会务组工作人员报告。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023-89029168,13647691161(冯雅蕾)

    023-89029168,15922556996(陈廷英)

    023-62467873(塔宝花园酒店)

    传    真:023-89029159

    电子邮件:szyyrsc@qq.com


    附件:1.课程安排表

    2.报名回执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1

课程安排表

时间

内容

授课(主持)

113

(星期二)

上午

开班仪式

会务组

专题教学:中药材产地初加工

李隆云: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突出贡献专家、重庆市学术学科带头人,重庆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下午

专题教学: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与道地药材

靳光乾: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项目审评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

114

(星期三)

上午

专题教学:中药品质的化学评价

刘友平,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

下午

专题教学:中药发展趋势

杨大坚: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院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学科带头人

115日(星期四)

上午

专题教学:医院中药饮片质量控制

李胜容: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中药制剂药剂所所长

下午

现场教学:参观希尔安的五芳舒饮片厂

会务组

116日(星期五)

上午

专题教学:中药饮片质量研究与监测

秦剑:食品药品监督监察所化妆品处处长

下午

专题教学:新形势下的中药(饮片)企业质量风险控制思考

吕姗珊: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专题教学:结业仪式

会务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