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10-16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智汇巴蜀”

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

渝人社〔2020〕332号


各高校:

    为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和我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培训活动的通知》(渝人社办〔2020〕255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定于2020年10月至11月举办“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超越梦想·赢在职场

    二、参赛对象

    各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三、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采取分校晋级方式,先由学校组织初赛,市级层面举行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川渝共同举办总决赛。整个大赛分为本科院校(含研究生)和专科院校两个组,按照不同标准进行考核。

    (一)初赛(10月)N进180

    1.大赛报名。各高校围绕本次大赛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学生登录大赛指定网站(http://zygh.cqbys.com)的大赛专区注册报名,填写简历,完善个人主页。各高校要对参赛者的报名情况以及相关信息进行审查、核实。

    2.学校初赛。各高校可参照本次大赛流程自行组织初赛选拔,主办方根据各高校在官方网站上的学生报名人数及初赛的组织情况,按照本科院校组和专科院校组分配180名进入全市复赛的选手名额。学校按照分配的名额上报参加复赛的学生名单和求职简历,同时提交本校初赛开展情况的文字、图片或视频资料。

    (二)复赛(10月底)180进60

    复赛分本、专科院校两个组同时进行,包括简历初评、选手自我介绍与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分别占复赛总成绩的30%、30%、40%。专家评审组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得分确定60位选手进入半决赛。主办方为进入复赛的选手通过潜能测评系统进行免费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提供职业咨询、职业发展规划、求职技能技巧等建议。

    (三)半决赛(11月上旬)60进30

    半决赛分为职业培训和无领导小组测试二个环节,通过半决赛选拔出本科组20名选手、专科组10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具体比赛环节如下:

    职业培训。结合机构重点岗位所需要的能力模型,对参赛选手进行面试技巧和职场礼仪等相关培训;

    无领导小组讨论。60名选手将被分为10组,每组6人,分别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时间为30分钟。

    (四)决赛(11月下旬)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职场游戏、职业技能测评+压力面试三个环节。主办方将邀请知名企业的HR和有关专家担任本次决赛的专业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职业技能、团队协作精神、对压力的承受与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评。最后,根据各位选手在三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考评、评分,最终决出大赛的优胜者。

    四、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重庆赛区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

    五、奖项设置

    (一)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设特等奖1名(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情况确定)。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获奖选手除获得证书和职业发展基金外,还将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实习或意向性就业协议。同时,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重庆参加川渝共同举办的“智慧巴蜀”成渝经济圈首届求职大赛。

    (二)大赛同时为参赛高校及指导教师设立10个优秀组织奖及1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高校及指导老师将赴四川参加“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总决赛,并获得由四川省人社厅、教育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教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奖金及奖牌。

    六、其他

    (一)本次大赛将邀请世界500强企业、重庆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近20家用人单位参与选拔。对于毕业年级学生,符合单位需求的将现场签订意向性就业协议。对于非毕业年级的学生,将提供见习实习岗位。

    (二)各高校要采取有效手段加强对本次大赛的宣传,组织学生积极参赛。

    (三)决赛现场和颁奖环节,请各高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到现场观摩。

    七、联系方式

    郭全敏:65780353,13996018696(市人才中心)

    李  娜:88517370,18623017763(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中心)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0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