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收集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第一批)的通知

日期:2020-05-19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收集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

(第一批)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0〕126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

    为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助推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86号)和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121号)、《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20〕43号),现收集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第一批)。

    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作为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向辖区内各类企业特别是新兴产业企业广泛宣传发动,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培训工作。各区县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第一批)原则上不少于本地区提升行动年度总培训任务的10%。

    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要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2020年度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指导计划的通知》(渝人社〔2019〕346号),加快推进2019年度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按规定可向企业先行拨付不超过50%的补贴资金。

    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请于2020年6月5日前,将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第一批)申报表签章后,连同电子件一并报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龙海涛内网邮箱。


    附件: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第一批)申报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5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及电话:龙海涛,886339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