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4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活动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顺利启动

日期:2024-03-28

3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石(柱)宣(汉)活动暨“智兴天府专家行”厅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宣汉活动在达州市宣汉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州市人民政府、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进一步深化川渝人社合作,整合专家资源,借助专家智慧,促进石柱、宣汉两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现场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活动并讲话。达州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宣汉县有关领导致辞,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董宏杰介绍活动基本情况,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宣读专家聘请决定。


▲黎勇讲话


黎勇指出,本次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是将专家创新成果转化到产业、将专家智力服务引入到基层的具体行动,也是川渝人社合作向区县层级丰富拓展的积极探索。两地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争取一批技术难题得到有效化解、一批合作项目得到启动实施、一批专业人才得到培养锻炼,织密织牢川渝两地多点合作的“纽带”。


▲谢辛宣读聘请决定


胡斌表示,近年来,川渝两地人社部门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合作,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本次活动就是从石柱、宣汉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借助专家智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启动会上,与会领导为“厅县合作县”揭牌;重庆市、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宣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服务协议》;专家团首席专家、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后强代表专家团分别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宣汉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专家合作协议》。


据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农科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20余家单位的39名川渝优秀专家代表全部受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专家。


启动会后,专家团兵分两路,各自奔赴宣汉、石柱两地的现代农业、林下中药、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医疗卫生、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7个行业领域的14个服务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对制约重要产业领域发展的问题提供技术帮助,对基层人才供应链建设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设性意见,以务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颁发专家聘书


▲签约现场


来源:重庆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