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丨火锅料理师国家职业标准颁布施行

日期:2024-03-13

作为国家开展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评价的基本依据,由重庆编写的火锅料理师国家职业标准近日正式颁布施行。该标准明确了火锅料理师的职业定义、职业技能等级、职业培训要求等。其中,火锅料理师职业技能等级分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技能要求依次递进。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华源介绍,填补了火锅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没有标准依据的空白。为行业从业者搭建起由普通劳动者提升成为职业技能人才的新通道,标志着火锅产业人才培养,进入了“标准化”体系时代。


为加快火锅产业、行业、就业链条建设,我市已成功申报开发火锅料理师新工种,并于去年2月全面启动火锅料理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工作。接下来,还将开展火锅料理师职业培训、实行火锅料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举办火锅料理师职业技能大赛,助力火锅产品提质、产业发展增效。


来源:重庆新闻联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