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 | 我市出台高级职称“双定办法” 拓展乡镇农技人才职称晋升空间

日期:2023-05-29




我市现有9000多名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活跃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但他们所在的多数服务机构,由于规格低、人数少,无法设置副高级岗位。为此,我市近日出台“双定办法”,为一线农技人员打破职称晋升的“天花板”。


这一“双定办法”,由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委联合印发,专门面向全市乡镇农业服务机构在职在编的农业技术人员,是在正常职称评聘渠道外,单独开展的定向职称评聘。具体来说,就是在基层农业服务机构,新增设置“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岗位,最高可评聘专业技术副高五级岗位。同时,支持全市乡镇农业服务机构按照不超过本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3%增设定向高级岗位,专项用于聘用取得“定向评价”职称的乡镇农业服务机构人员。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苏赋介绍,该评聘渠道更加看重田间地头的工作实绩、实效,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方法等的推广应用情况,作为重要评价依据,激发乡镇农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此外,“双定办法”还实现“双定”与通用职称互认。一线农技人员取得“双定”副高职称后,在乡镇农业服务机构继续服务满5年以上,且符合正常职称申报评审条件的,可在岗位结构比例内转评为同系列副高级通用职称,转评前后的任职年限可连续计算。


来源:重庆广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