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个人最高可获20万元贷款 重庆启动2023年“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

日期:2023-05-06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23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23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将择优遴选一批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并根据项目带动就业、创新引领等情况确定2—5万元资助等次。创业大学生请在6月30日前完成申报。

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申报

计划明确,申报对象为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高职、专科、本科和研究生;且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合伙人和个体工商户,未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无违法犯罪记录。

申报项目范围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等创业项目。

在申报条件方面,计划要求,项目必须是在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有一定市场带动效应和品牌引领力的创业项目。

其中,申报一等资助项目的企业,申报人占股比不低于40%(允许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拥有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有半年以上企业经营流水,带动6人以上就业;申报二等资助项目的企业,申报人占股比不低于30%(允许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有半年以上企业经营流水,带动4人以上就业;申报三等资助项目的企业,有半年以上企业经营流水,带动3人以上就业。

需要提醒的是,在2020-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中,已受到资助的项目内容、申报人不能再次申报。

优秀项目可获得融资、孵化等跟踪扶持

今年的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将择优遴选一批项目,根据项目带动就业、创新引领、项目团队和发展前景等情况确定资助等次。资助等次分为一等、二等和三等,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2万元资助。

同时,对遴选出的项目,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进行跟踪扶持。

比如,融资服务方面,将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提供个人最高2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相关规定给予财政贴息。

创业孵化方面,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孵化基地为其提供免费创业工位,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期限的场租减免。

平台搭建方面,将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

此外,还将优先纳入重庆市创业联盟项目库和“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提供导师服务、创业培训、交流展示、资源对接、宣传营销、品牌推广和创业沙龙等帮扶。

申请人在2023年6月30日前登录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进行自主申报,对应申请资助等次在网上按照要求提交资料并上传创业计划书。

来源:华龙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