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视频 | 30个软信项目现场PK!重庆为晋级决赛项目备“大礼包”

日期:2023-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助力我市软信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重庆市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市级初赛顺利举行。

全市软信领域创业者的优秀代表共3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前10名选手将进入市级决赛,在更高舞台上展现创业风采。

重庆市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市级初赛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30个软信项目现场角逐 参赛选手:受益良多

比赛现场,项目主讲人通过对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构成和财务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向现场评委们进行了展示。

如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就带来了“OneNET城市物联网平台——物联底座新引擎 数智转型新动能项目”。该项目提供六大物联感知能力,能解决城市感知分散难管理、数据价值难挖掘等治理痛点。

另外,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贸通——大市场物流金融数字贸易SaaS云平台”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该项目依托物流场景,已帮助三千多家小商户降低物流成本,用数字技术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赋能。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受到了评委的专业创业指导,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参赛项目之一的“全院用血全过程管理系统”创始人钟城告诉记者,参加比赛受益良多,不仅让他们获得了专家的建议,还更好地掌握了重庆市相关的扶持政策。

选手正在进行项目答辩。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10项目获决赛“门票” 为重庆软信产业发展再送赋能“大礼包”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共10个项目获晋级资格。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大赛启动以来,已吸引813个优质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带动就业5.87万人,带动重点群体就业1.26万人。

大赛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渝中区软信服务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和软信项目集中签约配套活动,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大赛结果运用转化。签约的6个项目预计将带动新增千万营收,带动数千人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对所有入围市级决赛的参赛项目还准备了“大礼包”:可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符合条件的可获得创业担保贴息等贷款优惠政策。此外,还能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可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和大赛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支持等。

选手正在路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三步走”推进重庆市“满天星”行动计划

据了解,为助推重庆市“满天星”计划,截至2023年1月,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已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52.2万元,扶持创业244人,带动就业752人。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计划“三步走”,继续推动“满天星”计划走深走实。

通过梳理汇总涉企政策清单走访上门、实施“政策+商业”组合贷款模式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兑现力度。2023年预计对符合条件的软信行业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左右,扶持创业300人,带动就业1000人。

通过培育一批软信产业创业孵化基地、持续认定培育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域创业导师和专家等措施,加大创业孵化扶持。预计到2023年底,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将培育软信产业创业孵化基地50家,提供免费创业工位5000个,累计孵化软信行业创业项目2000个,带动就业10000人。预计到2023年底,全市将培育认定软信行业创业导师200名。

本场比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渝中区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委承办,重庆市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执行。

“渝中区软信服务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晋级决赛的项目名单:
基于国产替代的智能公差仿真系统
数智化装配车间数字孪生系统
数聚青衣——数字赋能时尚服饰协同设计与智造
数字孪生技术和传感器及算法模型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
国产自主可控通用CAE仿真软件
以E代劳虚拟员工
5G毫米波基站高线性度倒装植球功放芯片
OneNET城市物联网平台——物联底座新引擎数智转型新动能
“手视无碍”为聋人群体破除一面玻璃墙
到家云灵活用工SaaS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