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春季引才专列开进四川!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满载而归!

日期:2023-04-03

    3月29-31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四川,在3天时间内先后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开设专场,吸引了3000余人入场求职,118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本次活动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走出去”的最后一站,前期已赴长沙、昆明、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春等13所高校招才引智,3576人达成就业意向。通过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宣传推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人才政策及人才生态环境,吸引高校青年人才来渝就业发展。




温馨服务点对点 送岗到寝暖人心


    为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零距离”沟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岗位送到学生宿舍,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同学,这次招聘活动有个岗位挺适合你,需不需要了解一下?”西南交通大学专场活动期间,特将引才专场设在学生宿舍门口,并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向学生发放宣传单、活动手册,让学生能够提前了解活动、近距离参与活动,通过全方位的工作部署,让就业服务就在学生身边,搭建起就业供需双向对接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目前重庆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人才需求大,如果有兴趣,不如把握机会尽早就业!”重庆用人单位引才人员的话打动了不少学生,引得学生匆忙的脚步停了下来驻足查看。同时现场还设置政策咨询区,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简历修改、引才政策咨询等服务,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就业“一条龙”保障。



    “百家”出招竞速 薪能力诚意满满 


    活动现场,重庆精心挑选的用人单位也给现场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重庆医科大学给予紧缺型科研人才安家费福利、科研启动费等福利。此外,晋升通道、职称评审、子女教育等福利也面面俱到。除了优渥的福利待遇,重庆在政策上的支持也是诚意满满。


    “博士人才还可享受3年校内副教授级别待遇,其余费用方面也非常优渥。” 重庆开放大学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现场负责人表示,为了消除紧缺型人才来渝的后顾之忧,高层次人才还可享受安居房政策的帮扶,尽量满足人才们的需求。


    “我初步意向前往重庆理工大学,他们提供的科研经费及奖励比较充足,能够更好地满足我的研究课题”“待遇还是挺符合我的预期,下一周我想去重庆走走看看。”活动现场,求职者们就各高校提供的薪资、平台和福利优渥条件等纷纷点赞。


    此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还通过主题展板、活动手册及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到场学生介绍了重庆市基本情况和发展区位优势,重点推介了组团前来的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向毕业生们展示重庆近年来人才发展成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政策高位护航  新机遇引凤出巢


    “我想来重庆,就是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工学硕士卢雅新表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中央重大战略,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又拥有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个国家战略支撑,形成优势叠加。比起人才集中、竞争激烈的沿海地区,她认为在重庆,个人的发展空间更大。


    事实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吸引四川学子来渝的重要因素。


    近期,《2023年度成渝双核人社合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发布,明确了将围绕人才、就业等方面开展28项重点工作,完善成渝双核人社合作工作机制,合力构建“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形成人才引进、英才服务同频共振新格局。本次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打通了成渝人才互通的经络,加快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人才协作建设的步伐,是实践两地联合培养人才、联合促进人才就业,落实“人才引领驱动”的有力实证。


    下一步,重庆将聚焦重点产业需求,继续加强与四川重点高校的交流合作,开展实施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网上直播引才等活动,实现两地需求资源整合,吸引四川优秀青年人才来渝就业发展,推动川渝引才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来源:重庆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