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铜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演讲比赛铜梁区预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3-03-31

    “是什么让‘游子’停止迁徙的脚步?是什么让“企业”拓宽发展的道路?是什么让‘乡村’踏上致富的通途?”“就业人,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心怀大爱,却默默无闻。就业人是凿开混沌得乌金,蓄藏阳和意最深......”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瞬间。3月23日,“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主题演讲比赛铜梁区预赛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共有来自铜梁、江津、合川、永川、万盛、綦江,大足、璧山、潼南、荣昌10支区县代表队20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围绕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人物事迹等展开演讲,分享他们身边感人的就业创业故事,表达对就业服务工作的拳拳之情。


    比赛现场,来自铜梁区的巫晓萱以《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为主题进行演讲。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她提到铜梁区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上,逐步形成了“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模式,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百姓就业同频共振,打造了产业兴旺、百姓致富的典型样本。




    来自潼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刘蓝阳,则以诗歌的形式展现了她身边的就业人的工作,他们身上的品质品德,呼吁大家积极投身于就业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一起奋进。


    来自万盛经开区职教中心的黄欢在学生小李的故事里找到“什么是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答案,那就是:一名职教教师,竭尽可能帮助无数个小李,点燃他们的生活希望;一所学校,量身打造高质量平台,助力就业梦想;一个地区,全力以赴引进优质企业,高效助力经济发展。




    经过评委专家综合评定,来自铜梁区的选手巫晓萱和万盛经开区的选手杨伟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之后,一等奖获奖者将代表铜梁赛区参加重庆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主题演讲比赛的复赛。


    铜梁区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企惠企,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去年铜梁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人,同比增长30%,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引导社会各界为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激发全市就业创业活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