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忠县:千里送温暖赴杭州市慰问渝籍农民工

日期:2023-03-30

    “我是忠县三汇人,感谢家乡领导这么远来为我们送温暖……”在中建四局浙商中拓总部大厦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面对来自千里之外家乡的慰问,在此务工的渝籍农民工们十分高兴,纷纷自报家门,敞开心扉畅谈各自的务工经历和感受。


    近日,忠县人力社保局局长杨天甫带队赴杭州市,同重庆市农民工办驻杭州办事处主任唐安伟、副主任吴成勇,浙江省重庆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勇一行对重庆籍在浙务工人员进行了慰问。


    慰问组一行深入浙江腾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凌飞集团总部和浙商中拓总部大楼项目工程部,向65名在杭州市萧山区从事环卫保洁、建筑施工的渝籍农民工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并与农民工代表开展座谈,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倾听他们在务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就业需求,并嘱咐他们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重庆市农民工驻杭州办事处成立于2022年4月,由重庆市农民工办、忠县农民工办管理指导和监管,主要为16万重庆籍在浙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就业引导、创业孵化、维权帮扶、节日慰问等服务。自成立以来,该办事处参与处理劳务纠纷20余起,维权讨薪金额约150万余元,发放维权宣传手册2000余册,安置就业人员80余人,扶持渝籍人员在杭州创业1家,构建起农民工输出地与务工地双向发力工作机制。


    在重庆市农民工办驻杭州办事处,杨天甫查看了办事处前期筹备和目前运作情况,并对办事处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活动策划,搞好联谊宣传,扩大办事处在杭渝籍农民工的知晓度;二是要主动履职作为,持续做好在杭渝籍农民工维稳、维权、就业、救助工作;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渠道充实办事处工作队伍,高质高效地做好渝籍农民工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