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聚焦“满天星”行业需求 366家单位参加重庆邮电大学双选会

日期:2023-03-24

    3月22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满天星”专场暨重庆邮电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366家用人单位现场参会,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参加,初步达成就职意向718人。

    本次邮电大学双选会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市内行)的第四站,活动前期已赴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开设专场,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同时还积极开拓“走出去”引才新区域,进入长沙、昆明、北京、西安等地区10所重点高校招才引智,提供2600 余个优质岗位,吸引2638名青年人才来渝就业发展。




    汇聚“一团火” 近400家用人单位为渝留住人才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管委会主办,聚焦全市“满天星”行业相关单位用人需求,共组织366家用人单位入校集中引才,旨在持续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助力数字化变革,服务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如此多的优质单位也极大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为毕业生们的就业提供了多种选择。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专业的赵代洋,正在两江新区专区求职,有好几家单位的条件他都非常满意,专业要求和研究方向也非常匹配。“此次双选会规模很大,这么多行业领军单位前来招才,让就业不再成为难事。”


    中国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展位前挤满了学生,现场负责人叶静婷从政策、工作前景、待遇以及匹配度几个方面,耐心的与学生沟通交流,“这得益于重庆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真金白银的引才政策,本次活动不仅受到了重庆本地高校的学生的热捧,还吸引了新疆、四川等多地生源青睐。”对于这次活动,她也是连连竖起大拇指:“感谢百万英才兴重庆提供这样的双选平台,让我们可以进校和学生直接面对面沟通,降低了引才成本,提升了对接效率,同时也希望跟随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走进更多高校,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来渝发展。”




    播散“满天星” 五大专区联动纳贤才


    根据引才类型和单位属性,活动现场设立市外联动专区、市内联动专区、“满天星”见习计划就业专区、重庆两江新区专区及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专区等五大引才专区,精准对接了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电工程、国际半导体、软件工程多所学院的人才,为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输送了人才新动能,为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图片现场还设置政策咨询区,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短平快职业指导、创业服务、档案政策解答、引才政策咨询及职业技能培训报名等服务,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就业“一条龙”保障。同时,重庆邮电大学15个学院还联合搭建辅导专区,安排辅导员帮助学生修改简历及面试辅导,引导学生正确择业。

    现场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496份,其中硕士196人,本科 1300人,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718人,其中硕士144人,本科574人。

    专攻集成电路的路嘉锴在几家研究院展台周围来回咨询,基本锁定了想要入职的单位,“导师非常推荐留渝发展,在集成电路工程专业方面重庆发展很快,今天集中沟通了几家研究所和公司,我心里也大概有了答案。”

    下一步,重庆还将组织一大批优秀的企事业单位赴哈尔滨、长春、成都等地区的重点高校集中引才,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