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 | 稳就业保用工 我市持续开展“春风行动”

日期:2023-03-16



    为了更好地稳就业、保用工,今年1月启动的“春风行动”正在各地持续开展。按照计划,到本月底,全市将累计开展3000场以上的专场招聘会,提供100多万个就业岗位。



    近日,巴南区举行专场招聘活动,2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岗位500多个。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都为残疾人提供了就业补贴,并设置政策宣传窗口,鼓励有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巴南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所业务负责人严雪径介绍,该所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服务、就业培训、就业咨询等各种各样就业的服务工作。



    在永川区,16家爱心企业也站了出来,为残疾人提供办公室文员、操作工、手工业品制作等岗位。招聘会当天,有4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永川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鼓励我们的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自己的生活。



    为帮助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就业,忠县建起了村级就业帮扶协管员制度。在开州,有关部门开展了电子商务免费培训,为返乡农民工、创业青年提供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村电商发展、短视频运用等课程培训,开拓互联网就业新途径。



    开州区电子商务培训班学员王会民说:“搭上电商的快车,让我们的农产品能够快速地销售出去。”


    来源:重庆新闻联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