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高校巡回专场活动走进湖南圆满举行

日期:2022-09-26

    9月24日至25日,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全国重点高校线下巡回引才活动——湖南行圆满举行。

首场高校巡回引才专场走进湖南,30余家单位现场揽才


    此次活动分别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设立了引才专场。前期,活动主办方根据两所大学的优势专业和学生就业需求,对报名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岗位进行了优选和精准匹配,共组织了76家重庆市属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参与,共提供669个类型岗位,需求人数达3735人,岗位涵盖工业互联网、教育科研、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其中30家用人单位现场参会,包括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中冶赛迪信息技术(重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充分契合两所高校的优势学科专业。


 政府+企业”联动 揽才政策打动不少学子


    本次活动提供的部分岗位年薪超过30万,最高薪资可达60万元,同时给予人才丰厚奖励政策,如部分提供安家费、菁英公寓免费入住、项目成果奖励等,旨在吸引湖南高校就读的学生来渝发展。

    从四川到中南大学求学的陈鑫,学的是药学专业,他表示很愿意来重庆工作。近年来,重庆出台高层次人才、产业人才、“塔基”“塔尖”等一系列人才政策,鼓励优秀人才及其团队来渝创新创业,并分别给予相应的配套奖励。让他对重庆更是满怀期待。此次引才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西南地区生源的学生,他们感叹优质岗位众多,看到家乡就业前景良好,乐意回渝发展。2天时间内,参会单位共收到简历667份,有364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其中博士23人,硕士198人,本科143人。

    很多单位负责人表示,通过“组团”方式进入高校开展活动,既能实现企业招聘资源整合,形成规模效应,又有利于增强“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的影响力,为重庆吸引优秀人才凝聚新生力量。不少用人单位也希望招到与需求的岗位专业相匹配、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人才。对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表示愿意为其提供成长空间。


搭建线上引才平台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活动同时开通了线上专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无障碍、便捷、高效的对接桥梁。用人单位可登录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了解活动详细信息,选择“线上引才专区”中的“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进行报名,在线填报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高校求职者通过活动专栏查看岗位需求后可以在线投递简历。活动将结合人才和岗位的供需信息汇总情况开展精准匹配工作,将人才简历推送给用人单位。有初步意向的人才和用人单位还可以进行线上视频面试,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助力零距离就业。


    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湖南行是该活动的第一场。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北京行、西北行、东北行、四川行等系列专场引才活动,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余所国内重点高校,大力引进重庆各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